棂云有梦_SuKy

只要你给予我肯定,我写的文字就有意义。谢谢每一个喜欢的人。

【小剧场】利威尔齐木篇.上

我和 @TieriQ 的小剧场更新啦!

【上一篇请点击我】

小剧场之利威尔齐木篇·上

※某一天夜斗居然听到自家弟弟夸了自己的偶像

作业已经提前做完了,明天上课要提问的文章已经正着反着看了五遍,房间在刚才就打扫好了,夜斗交代他放学回家顺路买的进巨周边(利威尔单人)也已经偷偷放在夜斗的书桌上了,这个世界上再没什么事情能阻止齐木楠雄吃掉冰箱里的最后一个咖啡果冻——就算是天塌下来了也不行,他有超能力顶着。

这么想着,他一边哼着歌一边走到了冰箱前。按预想来说,他的下一个动作应该是打开冰箱门把咖啡果冻拿出来,可当他距离冰箱还有两米远的时候,他忽然停下了脚步,悄无声息地瞬移到了夏目的房间里。

夏目此时正坐在书桌前写老师布置的练习题,听到动静回头发现呆呆地站在他房间中央的齐木时,不禁有些疑惑地站起了身:“你是瞬移过来的吗,发生什么事了,楠雄?”

面对大哥温柔的眼神,齐木别开了视线,有些难以启齿。

虽然只是一个高中生,但由于身怀超能力,齐木楠雄在迄今为止的人生中怕过的东西只占了十个手指头。读不出想法的笨蛋燃堂姑且能算半个,行动诡谲我行我素的三哥赤司征十郎是一个半,最后剩下的“昆虫”一项就占了八个。

没错,比计划被燃堂破坏、一个小时前刚买的新书被赤司无情剧透更可怕的事情,是他在他家的厨房里遇到了蟑螂。如果那只蟑螂在触及他的目光之后会飞速爬回他看不到的暗处,他还能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拿起咖啡果冻便瞬移回自己的房间里,再通知其他人来把它消灭掉,可现在那只有他两个指节长的蟑螂正摆动着它的触须,耀武扬威地停留在打开冰箱门必须要触碰的扶手上。

真是棘手。

如果把这件事告诉夏目,夏目一定会二话不说马上下楼解决他的烦恼,可齐木瞥了一眼夏目书桌上厚厚的几本练习册,又读出夏目正为某道数学题在烦恼着,最终还是打消了把这件事告诉夏目的念头。

“没什么,只是受夜斗哥之托来问大家晚上想吃什么而已。你的房间在最里侧,瞬移到你这里来比较方便。”

这个借口大概能糊弄过去吧,反正温柔的夏目肯定也只会答“什么都可以”的。

齐木在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可夏目却没有像他预想的那样马上回答他,而是皱着眉用按动圆珠笔的笔帽戳了戳自己的下巴。通过读心术,齐木能清晰地看见夏目脑海中闪过的各式菜色,最终停留在海鲜烩面上。

“什么都可以,只要是夜斗做的……”

“海鲜烩面是吧,我会转告他的。”看着脑袋上明明顶着一个巨大无比的海鲜烩面图案却还是说着什么都可以的夏目,齐木叹了一口气,打断了他的话,“你先做数学题吧,饭做好了我再上来叫你。”

最后,齐木被红着脸小声地说着“麻烦你们了”的夏目送出了房门。

结果,还是没能解决掉蟑螂的问题。

不敢贸然瞬移到厨房里去,齐木在二楼走廊踱了好几个来回,在脑海里思考着对策。现在在家的有他,夏目,赤司和利威尔四个人,等夏目写完数学题那只狡猾的蟑螂可能早就爬到二楼来了,赤司就在房间里但齐木因为上个周末剧透的那件事还是不太想和他说话,利威尔在一楼的客厅看书,贸然打扰他估计会生气的吧。

所以现在的最佳方案是——先慢慢移动到厨房门口看看那只蟑螂还在不在视野可及的范围里,如果不在就快速打开冰箱门拿起咖啡果冻瞬移回自己的房间里;如果在就只能顶着被夜斗和夏目责怪的风险,回房间里找一个价值差不多的耐冻的东西以物易物把咖啡果冻换上来了。

无论如何,今天一定要吃到咖啡果冻。

暗自握了握拳,齐木按计划移动到了一楼的走廊上。通往厨房的走廊上并没有发现蟑螂的身影,看来它还在厨房里没有出来。齐木小心翼翼地站在厨房门口和走廊交界的边缘往里面探了探脑袋,它果然已经不在冰箱上了,水池边没有,墙壁上没有,炉灶附近没有,消毒柜外面也没有。

很好,看来能直接去冰箱里把咖啡果冻拿出来了。齐木正想迈出踏进厨房的第一步,有什么黑淙淙油亮亮的椭圆形物什便骤然出现在他即将要落脚的空地上。

它是从哪里来的?是跑过来的还是飞过来的?它要往我身上移动吗?

过度的惊吓和这一连串问题在脑海中交织盘旋,齐木在这短短的几秒内产生了他失去了超能力的错觉,因为他甚至没有感应到有什么人从他身后朝厨房逼近了——然后在他还没来得及使出瞬间移动的时候,“啪”地一下狠狠踩在了那只蟑螂的后背上。

“啧。脏死了。”那个人若无其事地越过他走进了厨房里,打开冰箱随手拿出了一瓶冷饮,又回头对不敢迈腿的他说到,“喂,楠雄,冰箱里还有最后一个咖啡果冻,你要不要吃?”

于是,抱着满满一堆进巨周边站在家门口思考着怎么样避开利威尔的视线回房间的夜斗,听到了自家弟弟的声音。

齐木:夜斗哥是不是不敢进来?我可以帮你把这些东西送回房间里,但是我有一个要求。

夜斗:3个咖啡果冻?

齐木:不。把东西给我以后,马上去买做海鲜烩面要用的材料,今晚的晚餐吃海鲜烩面。

夜斗:可以是可以……但今天家里还有别的菜,明天再吃海鲜烩面行不行?

齐木:不行,大哥说今晚想吃海鲜烩面。

夜斗:是你用读心术读的吧?他才不会……

齐木:啊,二哥又泡了一杯茶翻了一页书,好像丝毫没有要从客厅离开的意思呢。

夜斗:成交。

最后,瞬移到家门口的齐木看到了抱着一堆利威尔单人GOODS表情沮丧的夜斗。夜斗一边把东西递给他,一边不停地抱怨着“你怎么早上不早说啊我刚才回来的时候就顺便买了,现在又要跑一趟过去好累的啊”。可齐木完全没有在听,而是盯着角色歌光盘的封面看了好久。

“好帅。”

诶?刚才楠雄说了什么了吗?好帅?!他没听错吧!!!!!

当然,累死累活跑去买了材料好不容易做完海鲜烩面的夜斗,肯定没有想到他的噩梦还没有结束。

“今天晚上大家居然都想吃海鲜烩面吗?真是太巧了。”

喝了一口汤的夏目露出了满足的笑容,而夜斗抢在赤司和利威尔不解地发问之前回答:“实际上我只问了楠雄和你,但我们三个人一致都很想吃海鲜烩面,按少数服从多数的理论来说就没有再问其他人了,大家都没有意见吧?”

夜斗的厨艺那当然是没得挑,赤司和利威尔都没有任何不满,他悄悄松了口气。可正当他想大快朵颐慰劳自己疲惫的身体时,利威尔清了清嗓子,摆出了一副严肃的表情:“有一件事,我想跟大家宣布一下。从明天开始,每天都要把一楼打扫两遍,白天一遍晚上一遍,一天轮流一个人。我们的房子真是太脏了,今天居然发现了蟑螂。”

夜斗差点一口汤从嘴里喷出来,赤司却早就掩不住不满:“你刚才才打扫了一遍吧,大家每天都那么忙,还要为你的洁癖增加不必要的行动真的好吗?如果你真的不舒服,我可以请专人来每天打扫……”

“驳回。请人来扫永远不如自己扫得干净,明天就从赤司开始好了。”

“喂……你……”

餐桌上渐渐硝烟四起,夜斗缩在角落努力地吸了一口面,看了看面无表情读不出想法的齐木又看了看一脸头疼的夏目,最终还是决定改天抽空偷偷向齐木安利进巨的DVD。

说不定又能增加一个同好呢,买GOODS之类的只要有楠雄在就更加方便了吧!

这么想着,夜斗兀自傻笑了起来。

看透一切的齐木:……算了,可以考虑一下。

 

 

评论(11)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棂云有梦_Su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