棂云有梦_SuKy

只要你给予我肯定,我写的文字就有意义。谢谢每一个喜欢的人。

【狛日】口是心非

*ED后捏造

*这次来写个气鼓鼓创好了

*一定麻吉可爱^q^(痴汉笑)

 

 

在登机之前,狛枝凪斗还特意查看了一下手机,没有新的来电记录,没有新的未读短信,就好像他这三天出差的地点是谁也联系不到的外太空,就差没给他个宇航服让他侦查月球了。

 

他叹了一口气,从口腔里呼出的水汽瞬间变成一小团浅浅的白雾,向冬日的天空扩散。谈不上失望,毕竟这也是他预料之中的情况,只是当他按照规定长按电源开关的时候,他的身体和心都像那蓦然失去了亮光的手机一样,随着疲惫一起深深地沉入黑暗里。

 

作为十四支部的机动组的一员,这种夜间飞行对于狛枝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但习惯不等于喜欢,只不过他急着回去见他的日向君,所以才在任务结束之后便拒绝了本地支部的美女部长的邀请,马不停蹄地赶往机场搭乘这个晚上起飞晚上到达的航班。

 

他很想日向,日向却不一定想他,因为他们在狛枝出差的前一天——也就是四天前狠狠地吵了一架。吵架的内容其实也很普通,不外乎就是沉浸工作的日向在这半个月里哪怕是半天都没有分出来陪陪狛枝,狛枝在饭桌上抱怨了几句,公务缠身的日向便炸起了毛。

 

说他烦,说他黏人,这些狛枝其实都可以接受,但那句明显是因为心烦意乱才脱口而出的“你都不知道以前我自己住的时候有多清净”让准备收拾碗筷的狛枝狠狠地愣在了原地。他承认自己是有点黏人,但他从未想过有一天日向会真的起了离开他的心思,从新世界程序里带出来的劣根性让他没忍住又开启了“区区一个预备学科竟然也敢XXXX”的冷嘲热讽,世界大战就此拉开了帷幕。

 

当天晚上狛枝就把自己的枕头和柜子里的另一床棉被扛到了迄今为止还没人住过的客房里,日向不仅没阻止他还把他平时爱穿的衣服也一起丢了过来,他气极反笑,干脆连第二天出差要用的行李箱都一起搬了过去。主卧的房门“砰”地一声关上,客厅里只有咿咿呀呀的电视机和拖着行李箱还没走到客房的狛枝。

 

现在想想,那天晚上他们两个简直和幼儿园大打出手的小孩子没什么区别。

 

狛枝有点想笑,但深深的疲惫让他连微笑的力气都没有了。他喜欢漂亮的东西,包括白天乘飞机时窗外擦肩而过的洁白云朵,以及那片像是撒满了奶油的湛蓝色苍穹,如果这片蓝天是创世神亲手制作的一块蛋糕,那一定是蓝莓味的。

 

然而他更喜欢栗子味的蛋糕,不算太甜,却很香。狛枝在脑海里勾勒出日向那看起来刺刺的实际上摸起来又软软的头发,想要快点回家的心情比刚才更急切了。不过他可没有十神财阀那富可敌国私家飞机一操场的财力,窗外黑乎乎的也看不到他喜欢的天空和云,他只能选择闭上眼睛跟着他关了机的手机一起陷入睡眠模式。

 

不知道日向君现在吃过晚饭没有,有没有在加班呢?

 

这是他沉睡之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飞行的时间不算久,只过了两个半小时,狛枝便成功地拉着自己的行李箱走到了机场的门口。这座城市比他出差的地方要冷一些,直到这个时候他才发现他身处于一个白色的世界里。倾泠而下的雪花将不远处的树丫涂上了一层浅浅的银白色,深蓝的夜空隐约闪烁着一两颗灰蒙蒙的星,冷色调的事物总是静谧深邃,这让他开始想念日向不久前买来放在床头的那盏小橘灯了。

 

他在上飞机之前没时间吃东西,后果就是这会儿他觉得他冷得厉害。可他吃东西又很挑,除了日向做的便当以外他几乎不能容忍任何他觉得不好吃的东西进入胃里,于是就这样受着冻挨着饿坐着出租车直达他的住宅区大门,预料之中地,周围所有的餐饮店全都关门了。

 

没办法,只能去平时经常去的那家便利店随便买点东西填填肚子了。狛枝踩着积雪往路口的方向走,无人经过的小路只留下他孤独的脚印和两道行李箱留下的划痕。他还记得他和日向在没有同居之前也曾经大半夜走这条路去那个便利店里买东西,那时候好像还是夏天,日向正好在他家和他一起打游戏,打着打着不知怎么的整个公寓就突然停电了,空调和电风扇理所当然地也停止了运作。

 

他们原本打算乖乖等电来,可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也没有来电的迹象,一直在埋头摆弄PSP的日向忽然就来了一句“好想吃雪糕啊”,他便顺水推舟地笑说“那我们来猜拳吧”言下之意就是谁输了谁去买。和超高校级的幸运猜拳怎么想都是不公平的,但日向看着他脸上狡黠的笑容忽然就叹了一口气,竟然真的就把PSP放下准备和他猜拳了。借着月光,狛枝看到了日向的那双异色瞳里浅浅的笑意,他心弦一动,背在身后准备出拳的手也跟着这么一抖,最后猜拳的结果竟然是日向赢了。

 

日向瞪大了眼睛看向他的表情很可爱,这让他站起身的时候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揉了揉对方的脑袋,只觉得这次的跑腿物有所值了。可日向却在他换鞋的时候也跟着一起换了鞋,美其名曰“你家太热了我要去便利店吹空调”,于是他们就这样一起踏上了征程。

 

他们的走路速度很慢,甚至比狛枝今天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在雪里前行的脚速还慢,但狛枝却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只是一眨眼他们就到了便利店里。买两根雪糕原本只是一分钟不到的事情,但狛枝却鬼使神差地带着日向拐到了生活用品的货架前,摆出苦恼的表情说到“最近我家里有好多东西都用完了不知道该买哪个,日向君帮我参考参考吧”。热心助人的日向果然认真地做起了他的参谋,什么“这瓶沐浴露香味太重你可能受不了”“你的洗洁精还是换成这个吧,上次我在你家洗碗的时候用你买的那瓶好难洗干净”,俨然一副精打细算的小妻子的模样。

 

那家便利店本来就只是小店,但他们过了足足半小时才从便利店里出来。出来的时候狛枝的手里提了满满一袋子沐浴露洗发水等乱七八糟的东西,日向则拿着雪糕吃得开心,连眼睛都笑弯了。他不明白为什么只是一根雪糕就能让日向如此满足,就好像他不理解为什么这时候的自己仅仅只是和日向肩并肩一起走就能感到幸福一样。有时候日向真的纯粹得让他产生怀疑,怀疑的时候又身不由己地靠近,直到最后才发现自己早就被他的目光所吸引。

 

就像这时候的他,产生了想要和身边这只吃雪糕吃得满脸都是的小花猫生活在一起的冲动。有了这层心思,狛枝一路上便沉默着不再开口,直到他们回到家发现电来了,日向拿起沙发上的外套和茶几上的PSP准备离开的时候,狛枝才把酝酿了一路的措词小心翼翼地说了出来。

 

“……日向君,我们……你愿意我搬到你家去和你一起住吗?”

 

手里的塑料袋在这个时候哗啦一声破掉了,里面的洗发水沐浴露争先恐后地从那个破洞里滑出来跌落在地上。日向就像被按了暂停键一样站在他的面前,即使发生了这场突变也没有惊动到他。在瓶瓶罐罐全都凌乱地散了一地之后,客厅又恢复了刚才的寂静,狛枝听见机械钟摆的滴答声,他有些紧张地捏紧了空空如也的塑料袋。

 

这一定是为了即将到来的幸运所积累的不幸。

 

他如此肯定着,却听见日向冰冷地吐出了三个字:“不愿意。”

 

狛枝只觉得他的血液在一瞬间全都凝固了。

 

但是他的才能从来没有背叛过他,因为日向随后又指了指地板:“你要把那么多东西搬到我家去应该很重的吧,我把我家里的东西搬过来就好了,反正我的东西本来就不多。”

 

说完了这句话,日向没给他任何回应的机会,只是丢下一句“过几天的休息日我就搬过来”,连PSP都没拿便落荒而逃了。时至现今,狛枝还能记得日向在转身的时候露出的那只红透了的耳朵,就算他回答的语气再怎么佯装镇定,也无法改变他害羞了的事实。

 

连这种问题都能回答得拐弯抹角,果然是不擅长撒娇的预备学科。

 

狛枝在回忆起这些的时候情不自禁地笑了,不知不觉中竟然也走到了便利店的门口。好在这家店关门的时间比较晚,冷冻柜里正好剩下最后两块他在飞机上心心念念的栗子蛋糕。他在心里将自己的才能狠狠地赞颂了一把,如获至宝般把它们全都装进了购物篮里。路过饮品货架时随手拿了一罐牛奶,刚想去柜台结账,又折回来拿了六包草饼,这才满足地去付钱了。

 

用六包草饼能不能换取日向君的笑容呢?狛枝在走出便利店之后也不大能确定,毕竟他那倔强又固执的希望君一旦生起气来是绝对不会服软的。明明在面对别人的时候能轻松地说出一连串让人心跳加速的攻略台词,可为什么一旦对着他,就只剩下像老妈子一样的“喂,不许把这个从饭盒里挑出来”或者硬邦邦的“走了回家了,别发呆了”呢?

 

他又开始抱怨起来,但脑海里已经不可遏制地开始想象起日向一边吃草饼一边露出幸福笑容的景象来,想着想着又觉得不会撒娇似乎也没那么重要了,于是便心满意足地往公寓走。走到公寓楼底的时候,碰到了工作到深夜刚刚才加班结束的苗木,狛枝很想冲上前去拉着他的手和他打招呼,可想到以前这么做的时候日向投来的古怪的眼神,他还是止住了这个动作。

 

所以他只是朝苗木挥了挥手:“苗木君晚上好,工作真辛苦啊。”

 

看到突然拖着箱子出现在眼前的狛枝,苗木明显被吓了一跳:“呀……狛枝前辈晚上好。您不是去出差了吗,怎么回来得那么快?我记得您应该是搭明天的飞机……”

 

“任务结束得早,在那边呆着也没什么事,我就搭了今晚的航班回来了。”狛枝笑着解释,却又佯装不经意般提了一句,“我出差那么久,日向君有问过你我去了哪里了吗?”

 

“嗯,有问过。”苗木这么回答,然后摸了摸下巴开始回想,“但是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大概是您出差的第一天,日向前辈在座位上没看到您,就问了我一句‘你今天有看见过狛枝吗’,我告诉他您去出差了之后他就‘哦’了一声。”

 

“然后就再也没有问过?”

 

“……对,然后就再也没有问过了。”看着他蓦然低沉下来的表情,苗木连忙补充,“但我觉得他是因为工作太忙了所以才没有时间顾及这些的,他这几天一直都加班到挺晚的,也就只比我回去早两个小时吧。狛枝前辈不要想那么多,明天是您的休息日,您可以在明天抽时间和他好好聊聊。”

 

啊,果然……那个工作成疾的预备学科,在他出差的这几天里一点也没有想过他。

 

尽管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狛枝还是被这个事实给深深地打击到了。他告别了苗木,失落地提着箱子往楼上走,却在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开始踌躇起来。日向会不会还在生气呢,好不容易有了几天清净的时间,如果看到突然回来的自己,应该会很烦躁吧?

 

狛枝苦笑着打开了门,准备好的开场白和应对的措词却在迎来满室的漆黑时戛然而止。玄关有日向的鞋,主卧的门半开半掩着,日向大概是下了班回来匆匆洗了个澡便累得倒头就睡了。得出了这个结论,狛枝连关门的动作都小心翼翼,在放好行李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卧室里看看日向。为了不吵醒日向,他摘下了那只被冰雪的温度浸染的机械手,又放轻脚步侧身从半开的那道门缝里钻了进去,在日向面前站定的时候日向还在沉沉地睡着。

 

搞什么啊,连我在自己房间里走都像是小偷来偷东西一样。

 

狛枝在心里自嘲着,想要伸出手摸摸日向的脸,又忽然想起自己的体温会把对方一下子冻醒。日向的睡姿一直都安稳,不会半夜踢被子也不会把胳膊或者腿伸出来,所以狛枝只是这样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便从房间里退了出去。

 

路过客厅,他想到前几天吵架时坐在沙发上的日向抱着抱枕气鼓鼓地和他拉开距离的场景,他往日向那边挪一步日向就往边上挪一步;路过餐桌,日向故意把盘子里他喜欢的那几样东西全都夹走的得意表情历历在目,他为了报复日向还偷偷把零食柜里的一包草饼藏了起来,不知道这几天日向发现了没有;路过洗漱台,他还记得刷完牙的日向不满地对着他们的情侣漱口杯看了很久,然后还跑去客厅把茶杯拿过来和漱口杯对换了一下,现在不知怎么的又把漱口杯换了回去。

 

吃完了栗子蛋糕,又把自己发冷的身体泡进温暖的浴缸里,狛枝舒适地长出了一口气。他对前几天的事情其实已经不再生气了,所以在回想起这些小细节的时候只觉得生气的日向也很可爱。在人前总是冷静自持的日向只有在面对他的时候才会偶尔露出这样孩子气的一面,这让他也不得不对这样的日向越发珍惜起来。

 

明天早上就用草饼去和日向君道个歉吧,虽然他们两个人都有错,但总有一个人要先退一步。和好之后再把行李全都搬回主卧里,天知道这间客房已经多久没人打扫了,躺着都能闻到一股灰尘的味道。狛枝在洗完澡之后钻进了被窝里,有些嫌弃地闭上了眼。也许是他真的太累了,只不过几秒钟的时间,他便深深地进入了梦乡。

 

可狛枝凪斗却怎么也没有想到,他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

 

睁开眼睛的时候,乳白色窗纱的背后泛着隐隐的蓝光,天还没有亮透。睡眠不足的脑袋疼得快要裂开,大脑开始工作的时候,鼻腔里还是那股满满的灰尘的味道,这让他有些不舒服地皱了皱眉。这时候他才觉得他很热,像是置身火炉一般,连后背都出了一身薄汗。这时候他才意识到他是被热醒的,可他记得他从柜子里拿出来的那床被子并不很厚,难道是最近上火了?他动了动身子想要把被子往下拉一些,可身体却像是被什么东西束缚着一样动弹不得。

 

这下狛枝算是彻底清醒了,他伸出手把被子拉开了一个小角,栗色的后脑勺便露了出来。他心心念念的日向君此刻正蜷着身体将脸埋在他的胸前,手环着他的腰,像一只八爪章鱼一般紧紧地抱住了他。他的脖颈被日向的呆毛扫得难受,又怕重新把被子盖上会把日向闷到,于是干脆抱着他调整了一下位置,这时候才发现日向睡着之前的表情是不太快乐的——他的嘴角正怏怏不乐地耷拉着,眼角有些湿润,脸颊上还带着半干未干的泪痕。

 

是做噩梦了吗?狛枝用指尖轻轻拭了拭他的眼角,累极了的日向君马上便被惊扰了,却还是没有醒来。他无意识地歪了歪脑袋躲避狛枝的手指,却没有就此远离狛枝,而是拱了拱身子把脑袋重新埋在他的肩窝里。好不容易调整好的位置被这么一搅合又功亏一篑,最后狛枝还是好脾气地帮他掖好了被角,在准备闭上眼重新入睡之前,又低下头亲了亲他的鬓角。

 

这不是挺想我的嘛?

 

他目光柔柔地看着怀里沉睡着的日向,有些满足地笑了。

 

 

<Fin.>


评论(26)

热度(703)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棂云有梦_Su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