棂云有梦_SuKy

只要你给予我肯定,我写的文字就有意义。谢谢每一个喜欢的人。

【魏白】校霸与校草 02

*校霸魏x校草白

*大概是一个傻白甜校园流水账(认真)

【前一篇请点击我】



付出了一节课的代价,魏大勋还是没能和白敬亭交上朋友,反而被抓了包的班主任叫去办公室来了一次促膝长谈。班主任念在他的家世没怎么为难他,魏大勋却本着知错就改的精神自己申请写检讨书。

 

以前他从来没写过这玩意儿,好不容易赶在最后一节下课铃响之前写下了末尾的句号,隔壁班却突然传来桌椅挪动的声响,可把他急坏了。他在老师说下课的那一秒就从教室后门冲了出去,连招呼都没来得及和向泽打,便艰难地在人群中寻找白敬亭的背影。

 

这所高中占地面积很小,因此也没有住宿区,学生们的午饭大多都是回家或在外解决。魏大勋不怎么爱回家,向泽家离这儿太远,他们的温饱问题大多都是在学校附近的小饭馆解决。

 

魏大勋不确定白敬亭是不是回家了,刚想回过头去找向泽一同吃饭,顺便在周围碰碰运气,眼神不经意地扫过白敬亭座位所在的窗边,便瞥见了他一直想找的那个人。

 

白敬亭没有回家,也没有去外面吃饭,而是自己带了饭坐在教室里吃。凭借良好的视力,魏大勋能看到白敬亭粉红色的饭盒,上面印了一只有点儿磨损了的小白兔,一看就是白敬亭的家人不问他的意见自顾自替他买的。

 

魏大勋没忍住笑了,笑着笑着又觉得那只兔子和白敬亭本人还真有那么几分相符。小半碗米饭,一个荷包蛋,一点儿青菜和一些肉末炒冬瓜组成了白敬亭的午饭,还真是小兔子的胃,魏大勋有些不赞同地皱了皱眉。

 

难怪白敬亭平时总交不上什么顺道一起的朋友。魏大勋叹了口气,往后退了几步对向泽使了个“你先在这儿等我一会儿”的眼色,然后心情愉快地边吹口哨边走过去敲了敲那扇玻璃窗。

 

“小白,我上次话还没说完你就走了,给我个机会我们聊聊好不好?”

 

他又一次示意白敬亭把后门开开,这回白敬亭没再把桌子和椅子往后挪,而是一言不发地放下了手里的饭盒。魏大勋在班里已经算是很高的了,现在白敬亭站起身来,他才发现他们俩居然一边儿高。

 

他们得以平视对方,魏大勋以为白敬亭终于肯和自己说话,刚咧开嘴想笑,便看见少年抬起的腕间露出的那片白皙的肌肤。青色的血管宛如冰天雪地间一条无人问津的小路,沿着那条小路,他的视线也随着隐入少年半卷起的袖管里。

 

“咔哒”一声,魏大勋终于回过了神来。白敬亭冷着脸把窗口的插销从里边锁上了,又“唰”地一下拉上了窗帘,无论是那片洁净的冰雪还是那条山间小径他都再也看不到了。

 

魏大勋有些挫败地挠了挠头,看着前后两扇紧闭的大门,突然心生一计。

 

 

自打那天开始,白敬亭的午饭就变得丰盛了起来。

 

魏大勋每天都会托他们班离前门最近的那个女孩儿给白敬亭送东西来。第一天是一袋热气腾腾的小笼包,第二天是校门口旁边那家一到饭点就爆满的烤冷面,第三天是三支装的烤火腿肠,第四天是打包好的小炒菜。

 

每次东西送来的时候还会附上一个便利贴,内容都很普通,要么就是变着法子向他解释自己是无意争抢白川高中的入学名额的,要么就是抱怨他平时吃得少叮嘱他好好吃饭的。每次魏大勋都会在便利贴的末尾加上不同的颜文字,看起来很可爱,却与本人的形象大相径庭,让白敬亭怀疑是魏大勋逼着向泽往上画的。

 

起初白敬亭还想把这些东西原封不动地还回去,可无论他什么时候去找魏大勋,对方都像人间蒸发了一般只留给他一个空座位,连平时经常跟在他身后的向泽也不见了踪影。他以为魏大勋还会像前段时间那样每天都来找他搭话,可左等右等,那人愣是没有来。

 

如果不是手里还捧着这个热腾腾的饭盒,白敬亭几乎以为魏大勋要放弃和他联系了。

 

今天女孩子依然按照魏大勋的指示送来了“礼物”,不是食物袋,也不是打包盒,而是一只崭新的、素蓝色的饭盒。这看起来不像是在外面的饭馆购买的食物,白敬亭捧起它的时候还觉得它沉甸甸的,才刚刚解开饭盒的搭扣,一股浓郁的鲜香气便扑面而来。

 

是各种各样的海鲜,从虾蟹到贝类,被饭盒分层的设计整整齐齐地码了一盒。吸饱了汁水的粉丝争先恐后地填满饭盒的缝隙,嫩绿的葱覆了一层润泽的油光,连爆香的蒜米都散发着迷人的味道。

 

白敬亭“啪”地一下重新把饭盒盖上了。

 

他的家境不算富裕,初中拼死拼活考取了白川高中的一个名额,连学费都是他妈妈一人兼好几份工给挣的。隐约记得他上一次吃海鲜是初二的时候,还是在父亲再婚的婚宴上。现在他看着这一盒满满当当的海鲜,又回想起那天忍不住向父亲请求把那碟子鱼虾全都打包带回家给妈妈的自己,妈妈生气地训斥他的场景历历在目。

 

“小亭,妈妈没什么本事,妈妈没能给你过上好生活,你怎么怨妈妈都可以。但是妈妈希望你明白,无论咱家再怎么穷也不能穷了尊严。你去参加你爸的婚礼是可以,但是我绝对不会吃他给的任何一粒米。这些你一个人吃完吧。”

 

妈妈的语气听起来算不上多伤心,可白敬亭愣是把她的眼神和每一丝变化的表情都记得清清楚楚,连鬓间丛生的白发和颊侧显现的皱纹都仔仔细细地刻进了脑海里。

 

他突然就没了食欲,给桌兜腾了个位置便把饭盒塞进了抽屉里。收回手的时候,他却没有从饭盒底下摸到平时应该有的便利贴。

 

有可能是路上掉了,又或者是今天忘了吧?

 

没由来地,他为消失的便利贴找了一个合理的解释,然后收回手,拉上窗帘准备趴桌子睡午觉。他的午觉通常都是这样度过的,就算课桌很硬,浅色的窗帘也挡不了什么光,他也会因为习惯使然很快进入梦乡。

 

但白敬亭今天却没怎么睡好。平时他是无梦的,今天却断断续续地梦起初中的事情来。他的父母是在他初一那年离婚的,具体原因他也不是很清楚,只记得他和他妈妈从原来的大房子里搬出去的那天,外面正朦朦胧胧地飘着小雨。

 

他的母亲在离婚之前没有想好退路,不如说这个甘愿为了曾经的爱情放弃一切的女人在很久之前就已经选择了背井离乡,爱与恨如界限分明的火焰,终于把她自己也燃烧殆尽了。

 

他拉着行李箱跟在母亲身后找了一天的房子,最后终于在傍晚之前勉强找了一个破败的出租屋当做落脚点。近阳台的那面墙散发着被雨水浸没的潮味儿,白敬亭在那张床上度过了此生最难忘的夜晚,他又冷又饿,胃里只有母亲刚才冒着雨在赶着收摊的小贩手里买来的几块面饼。

 

也是从那天起,白敬亭才开始明白“净身出户”的真正意味。

 

他的母亲是那个年代标准的温婉淑女,阳台晾出去的永远是带着花边的浅色连衣裙。不怎么会干粗活,连蒜苗和小葱都分不清楚,却因为咽不下心里的那口气毅然带着他开始新的生活。

 

她开始穿没有花边的棉布衣服,葱白的手指起了水泡,从煮青菜开始一点一滴地学习怎样生活。白敬亭放了学也会帮帮她,看到她晚上坐在床上替人织毛衣织到睡着的样子甚至萌生辍学打工的想法,却被她呵斥着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不敢辜负她的期望,三年苦读,终于考上了赫赫有名的白川高中,却收到了被除去入学名额的晴天霹雳。教导主任苦口婆心地劝他们多交钱保住名额,毕竟白川市这种小城市的学校多少都有点儿入不敷出,除去一个特困生换一个富家子弟进来稳赚不赔。他的母亲拉着他就往外走,作废的录取通知书落在办公桌上,白敬亭伸手想要拿,却瞥见压在最底下的那份写着“特殊准入生申请书”的资料。

 

白敬亭很难过,却因为陷入梦魇而分不清这究竟是梦里的情感还是现实的感触。他的心疼得厉害,恍恍惚惚又看见白川高中那金灿灿的牌匾。

 

他的妈妈拉着他的手从白川高中里走出来,却与被一个男人牵着进校园的魏大勋擦肩而过。他遵照的妈妈的话抬头挺胸,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那里,魏大勋却突然挣开了牵着他的人,一路小跑挡在了他的面前。

 

“白敬亭……小白,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我们交个朋友好不好?”

 

魏大勋张开双臂拦住了他,明晃晃的笑意盛满了两个可爱的小梨涡,身体却因为紧张而不断打着抖。白敬亭没有做出任何回应,而是沉默着绕开了他,却听到了魏大勋锲而不舍的呼唤。

 

“你为什么不相信我?小白……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抢你的入学名额的……如果你想要,我马上就还给你,只要你愿意和我做朋友……”

 

他终于没忍住回了一次头,却看见刚才还微笑着的少年眼睛红红的,站在原地手足无措地看着他,似乎快要哭了。

 

白敬亭猛地从臂弯里抬起头来,手腕和眼角湿润一片,连喉管都在隐隐作痛。现在是午休时间的末尾,教室空空如也,因此没有人看到他的狼狈模样,白敬亭松了一口气,用手背擦了擦眼睛。

 

占据了小半个桌兜的天蓝色饭盒强势地宣告着它的存在感,白敬亭抽出数学练习册的时候没忍住看了它一眼,又重新伸手摸了摸它的底部,还是什么都没有。

 

他有些失落,心脏淅淅沥沥地下着雨,湿漉漉的,像极了魏大勋的眼泪。

 

察觉到自己在无意识之间又想起了那个人,白敬亭摇了摇头努力把自己纷乱的情绪从脑海里排解出去,又仿佛下定决心似的把那只蓝色的饭盒往抽屉里边推了推,眼不见为净才好。

 

他伸手拉开了窗帘,哗啦一声,流动的光线重新填满他的视线。可他却狠狠地愣住了,因为他的视野所及之处并不只有阳光、绿树和蓝天,还有一道从黑暗的梦境里横贯而出的、用它的色彩涂满他的世界的、小小的彩虹。

 

小白,你愿意和我说话了吗?这几天一直憋着没来找你,其实我真的好想和你面对面聊聊天啊……今天下午放学,我在篮球场等你,希望你能来。

 

                                                                                            魏大勋

 

一张浅蓝色的便利贴黏在他视线相平的窗玻璃外侧,这回终于没有带任何颜表情,却正正当当地,贴在了他心里那道空落落的豁口上。


TBC.

评论(61)

热度(9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棂云有梦_Su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