棂云有梦_SuKy

只要你给予我肯定,我写的文字就有意义。谢谢每一个喜欢的人。

【高绿】高尾和成极其不幸的一天

前篇请点击这里 《梦之森》

 *《梦之森》的后续,当作独立短篇也可以

*短篇撒糖,纯糖

*您的好友绿间醋太郎已上线

*高尾和成1121生日快乐

 

 

初冬的日本笼罩在白色的世界里。

 

今天的幸运物是可以塞进书包里的小兔子削笔刀,没有毛绒绒的玩偶抱在胸前暖手,秀德校服又没有口袋,绿间真太郎只能缩着肩膀,试图将手缩进袖管里。凛冽的风夹杂着点点霜雪扑面而来,将他露在围巾和眼镜外面的脸吹得生疼。

 

和在校服里面穿着厚厚一层毛衣的绿间不同,走在他身旁的人直接在校服外套了一件蓝色的羽绒服背心,双手插在口袋里蹦蹦跳跳,被踩碎的积雪在鞋底融化成破碎的冰水,发出一阵窸窣的轻响,薄薄的一层袖管看得绿间真太郎直皱眉头。

 

“我说,你里面没穿毛衣不冷吗?”

 

虽然今天没有驾驶板车,但走在路上迎面而来的风也是很冷的。绿间自认为算得上身材匀称,在校服外套里面加了一层毛衣之后照镜子还是比往日要宽了一倍,高尾那单薄的身板一看就是不听妈妈的嘱咐随便套了一件背心就从家里跑出来找他了。

 

听到绿间的问话,高尾挽起袖口,向绿间展示他最里面的那件衣服有多温暖:“我里面有穿保暖内衣啦,再冷一点才穿毛衣,现在这个天气只有古板的小真才会穿得那么臃肿哟。”

 

“哼,那么薄一件,肯定不保暖……”

 

绿间推了推眼镜,撇过头不屑地冷哼,显然对保暖内衣的厚薄度并不信任。高尾向他伸出了手,示意绿间握着他的手指:“我打赌我的手比你暖,不信的话小真把手伸出来?”

 

“……无聊。”

 

绿间并没有接受高尾的建议,而是下意识地又缩了缩袖口的拳头,但这一细节还是被鹰之眼看得一清二楚。绿间真太郎还未回过神,手就已经被高尾握着塞进了温暖的羽绒服口袋里。

 

冰冷的手背紧贴着高尾温热的手掌,绿间下意识地动了动手,在想到今天晨间占卜的警告时还是忍住了没把手抽回来——“很不幸,在连续一个星期的低谷期之后,今天天蝎座的你依然是运势垫底。今天的幸运物不是实体化的东西,而是恋人的一个拥抱。呆在巨蟹座的身边对你的运势也会有帮助哦!”

 

什么啊,在生日的那天运势倒数第一什么的……

 

见绿间难得没有反抗如此亲密的举动,高尾的心情一瞬间雀跃了起来。他甚至开始哼起了歌,一边小心翼翼地张开手掌缠住了口袋里绿间的手指,一边在脸上堆起一个灿烂至极的笑容。

 

真是的……

 

在心里嘟囔着,绿间真太郎却像是被感染了似的,嘴角也跟着扬起了一个不明显的弧度。像这样不坐板车两个人一起去搭电车的机会很少,从绿间的家到电车车站的路不算远,却很安静,直到车站附近能依稀看到来来往往的人群时高尾才放开了绿间的手。

 

出于习惯,高尾是按照平时骑板车载绿间去上学的时间到达绿间家门口的,所以现下离上课的时间还久。他们到达电车站的时候刚好错过了一班,不过没关系,他们有的是时间。

 

和高尾在长椅上坐下,绿间真太郎又开始把手缩回袖口。来来往往的人从他们的身旁经过,神色匆匆的模样与他们的悠闲从容大相径庭,高尾看着他局促的样子,不由得扑哧一笑,往他身边贴着靠近了一些,在两人衣服的遮掩下顺势握住了他的手。

 

绿间的身体抖了抖,紧张地看了看周围,在发现没人关注他们的时候松了口气,任高尾的爪子在他手上为所欲为。一路上心情都很好的少年将脑袋凑过来,一脸得意的样子:“今天的小真还真是听话呢,难道是很喜欢我这么做吗?”

 

“喜欢你个……”

 

话还没说完,一道金属与水泥碰撞的脆响便自高尾身后炸裂开来。下一秒,被砸得变形的可乐空罐“当啷”一声掉在高尾屁股旁的空位上,紧接着一个冒冒失失的小男孩便冲过来一边向高尾鞠躬道歉一边把可乐罐丢进长椅旁边的垃圾桶里。

 

绿间惊得一身冷汗,连周围的人看向这里都没有注意到,便用力握紧了高尾的手。而后者还是那副没心没肺的样子,摆着手笑嘻嘻地和不停道歉的小男孩说“没事啦没事啦下次记住不要这样就好”。

 

如果刚才高尾没有往自己这里凑,那么现在被砸到的应该是……

 

“哎呀,小真你的表情好可怕啊。我没事啦,你看我现在不是还好好的吗?”

 

察觉了绿间的惊慌,高尾回握着他的手,用笑容安慰着他。没等他们想太多,下一班电车就到达了。这一趟电车刚好赶上学生和上班族的高峰期,绿间费了好大力气才勉强挤进去,正想回头叮嘱高尾不要离自己太远,便看到那家伙依然被人群隔在车门外没有进来。

 

电车里已经响起了即将关门的警示铃,高尾和成一只脚踏进来,大半个身子还露在外面。绿间真太郎也不知他从哪里来的力气,运用身高的优势成功把堵在门口的人硬是往两边挤开了一条道,伸出手拽着高尾的胳膊把他整个人拉了进来。

 

几乎是后脚刚刚进入电车内部,电车门便无情地关上了。惊魂未定的板车二人组显然没有时间找好落脚点,两个人借由刚才拉拽的那股冲击力往后退了好几步,踩到不知几个人的脚。在手忙脚乱之中抓住电车扶杆的高尾率先稳住了重心,顺势伸长手臂揽住了还在往后倒的少年的腰。

 

“小真,你没事吧?”

 

比自己高一个头的恋人在慌乱之中紧紧地抓住了他的上臂,脸上阴郁之色怎么也藏不住。有着良好的教养,在扶着高尾站稳了之后,绿间真太郎首先倾身向周围被惊扰的乘客道歉,这才回过身来盯着高尾不说话。

 

“刚才人太多,我被挤到外面去了,小真你别生气啊。”

 

以为绿间在生自己的闷气,高尾一边紧张地观察着他的表情一边解释着,不料对方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

 

——今天的幸运物不是实体化的物品,而是恋人的一个拥抱。

 

绿间的家离学校不算近,坐电车也要花上二十分钟,五个站。他的脑袋被晨间占卜和高尾和成刚才险些发生危险的场景搅得一团乱麻,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归根到底还是电车上人太多了,如果我还是用板车载你去的话根本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高尾在他的耳边抱怨着,绿间真太郎却想到上一次这家伙骑车板车差点被石头绊倒的场景,不由得开口反驳:“驳回。现在天那么冷,坐在板车后面吹风冷得要死。”

 

“小真该不会是心疼骑车的高尾和成君吧?”高尾的表情又眉飞色舞起来,嘴角衔起一抹得逞的坏笑,“虽然以前猜拳都是我输,下一次说不定轮到小真了哦。”

 

“哼,无稽之谈。”

 

绿间真太郎推了推眼镜,心里却在思考该怎样给高尾一个拥抱。在这里显然不现实,那么多人站在旁边看,但离学校的路还远,谁知道之后还会出现什么问题……

 

就在这时,下一站到了。站在绿间身后的一个上班族男子被绿间高大的身躯挡在前面,怎么也挤不出去。眼看电车开门已经有好一段时间了,绿间真太郎只感觉自己被狠狠地往前一推,一边道歉一边飞快冲出去的上班族男子便踏出了电车车门。

 

“小心!”

 

高尾的脸离他越来越近,紧接着他就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高尾有力的手臂穿过他的腋下将他牢牢固定在身前,隔着厚厚的一层毛衣,他也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连带极快速的心跳从相贴的胸膛传来,让他一时之间乱了阵脚。不经意之间给予的拥抱很短暂,当高尾和成放开他的时候,绿间真太郎这才反应过来,他们拥抱了。

 

也许是得到了幸运加成,一路上再也没出什么岔子,他们顺利地到了学校。比平时提前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教室里很空旷,当绿间真太郎背着书包想走到教室中央的位置时,他才想起来昨天放学之前老师已经让所有人都换了一个位置。

 

现在已经进入了高三最紧张的时期,该认真学习的人还是一直坚持着,心思不在学业上的人还是扶不起的阿斗,即使是严律如秀德,班级里还是有了一道水平线的划分。作为班级的NO.1,绿间真太郎的座位被固定在了第一排,可以免去不少打扰。但身高所限,绿间的座位在第一排也并不是中央的那一个,而是靠窗的最边边。高尾和成的成绩在班里算不上差,比起绿间却差了一大截。他有绝大部分男生都有的偏科毛病,老师安排他在第二排靠走廊的那一边坐下来,于是他和绿间在班级里的座位一下子就变得天南地北。

 

“小真,你的座位在那边哦,别走错了。”

 

看到绿间真太郎拿着书包恍恍惚惚地又走到教室最中央的座位准备坐下,高尾和成忍不住出声提醒了他。而被提醒的绿间顿在了原地,也没有往自己的新座位走去,而是径直走到高尾前面的一个座位上把书包放了下来。

 

“我出去一下。”

 

没和高尾解释,绿间推了推眼镜便往办公室的方向走。他们的班主任正在办公桌上整理着桌面上垒得高高的一摞作业本,看到门口的绿间真太郎时脸上浮现出慈爱的笑容:“真太郎今天来得真早啊,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我对光线比较敏感,不太习惯坐窗边的位置,所以我想换座位。”

 

于是在十分钟之后,绿间真太郎在高尾和成惊讶的眼神里把自己所有的家当全部搬到了新的座位上。教室里已经陆陆续续来了不少人,围着高尾的桌子站了一圈,绿间好不容易才挤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

 

这个座位的原主人是上次带高尾买蝴蝶结的玲奈,在听到绿间说明了交换座位的情况之后露出了“原来如此”的表情,二话不说马上答应了绿间的请求。她在临走之前回过身开心地拍了拍高尾的肩膀,说了让绿间真太郎一头雾水的一句“恭喜你成功了”便离开了。

 

高尾在绿间疑惑的眼神里打着哈哈,很快又被人群的哄笑声带过了这个小插曲。绿间始终背对着他们,却忍不住竖起耳朵将他们的对话全部收入耳中。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话,不外乎就是祝高尾和成生日快乐,一人一句祝福也占了不少时间,当上课铃打响的时候高尾的桌子上堆满了小山似的礼品盒,唯独没有绿间真太郎的。高尾手忙脚乱地将礼盒按大小分好一点点装进书包里,塞不下的就暂时放到抽屉里。虽然是紧张的高三生活,但班主任走进来看到他桌上的礼盒时也没说什么,反而清了清嗓子调侃了高尾一句,间接地又祝了他生日快乐。

 

高尾和成挠着脑袋在后面笑得开心,绿间真太郎也忍不住微笑起来,好像过生日的人是自己。说是运势倒数第一,不如说是运势鳌头,得到了那么多人祝福的寿星怎么可能是倒霉蛋呢?

 

如果除去上课屡屡被点名,在走廊踩到香蕉皮差点摔跤,上完厕所洗手的时候被突然坏掉的水龙头喷了一身水,高尾和成的一天还是蛮顺利的,至少绿间真太郎跟在他后面的时候是这样。

 

“小真,我现在去找一个高二的学妹有事,你在教室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回来。”

 

课间的时候高尾这么说着,又要往教室外面跑。绿间真太郎却也跟着站了起来:“我找高二的一个老师也有事,我跟你一起去。”

 

“啊,是吗?”高尾有些疑惑地歪了歪脑袋,却也没有阻止绿间跟着他并肩而行,“小真今天的事也很多呢,上一个课间也是找一个老师有事,难道和考大学有关吗?”

 

“没什么,一点小事而已。”

 

绿间推了推眼镜,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高二的教室的楼层就在高三楼层的下面,所以高尾很快便找到了他要找的学妹。不得不说高尾和成的人缘真的很好,在经过高三其他班教室门口的时候也收获了不少礼物,在高二也有一大堆因为打篮球而认识他的粉丝,就算没有准备礼物也会给一句生日祝福,高尾每遇到一个认识的人就不得不停下脚步来和他们聊一会儿天然后道谢,跟在后面的绿间真太郎只能尴尬地站在一旁等他们交谈结束。

 

“小真不是找老师有事吗?我可能还得好一会儿才能回教室呢,你先去找老师吧,不用等我了。”

 

好不容易送走一批来送祝福的小学妹,高尾发现绿间还在他身后站着,不由得催促他。可绿间只是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并没有往老师办公室的方向走,而是跟着他直到他找到了那个学妹。

 

即使和高尾成为了恋人,绿间真太郎也不能介入他私人的空间,所以绿间此刻站在离高尾不算近也不算远的地方,并不能听到他和学妹到底说了什么。只见那个学妹在看到教室门口的高尾时脸上露出了一个极其开心的表情,将手里一个心形状的礼盒塞进了高尾怀里,然后给了高尾一个热情洋溢的拥抱。

 

高尾被吓了一跳,慌慌张张地推开她一下子跳得好远。从口型中绿间能分辨他似乎说了一声“谢谢”,并没有接过学妹的礼物就往绿间的方向跑了过来。

 

“小真,刚才那是……”

 

“要上课了,回去吧。”

 

绿间真太郎没有听他解释,径直转身就走。这次他没有等高尾,就算高尾一路上还是被人拦着祝生日快乐,他也没有停下来,当上课铃打响的时候高尾才抱着一堆礼物气喘吁吁地回到了座位上。

 

“小真,你生气了?”

 

上课的时候,高尾伸手戳戳绿间挺直的脊背,试图向他解释刚才发生的那一幕,不料前面的人压根没回头,反而拉着凳子往前挪了挪,一下子远离了高尾有好大一段距离。

 

午饭的时候绿间也没有回头,而是闷在自己的座位上解决了便当。高尾的交际能力在生日的这天充分凸显了出来,连吃饭的时间都被没来得及带礼物的同学围得水泄不通,纷纷将自己便当里一些比较可口的菜夹到他的便当盒里。

 

于是当绿间早就解决了午饭坐在位置上复习早上学过的内容时,高尾还在和小山似的便当做斗争,直到上课前五分钟才摸着鼓胀的肚子把饭盒盖子盖上。课间的时候他想和绿间说说话,无奈趁午休的时间跑去便利店买了很多零食小物当作礼物送他的同学又来给了他第二轮祝福,当他逐一谢过之后已经到上课时间了。

 

想着下午还有篮球部的部活,等到时候再好好向绿间道歉,没料到刚打下课铃绿间等都没等他,背着包就走。

 

绝对是生气了。

 

急匆匆地把桌上的课本塞进书包里,高尾和成连满抽屉的礼物都没来得及拿,慌忙小跑试图跟上绿间的脚步。绿间走的是靠近体育馆那边的楼梯,所以没什么人,高尾刚到楼梯口的时候还能看到绿间的背影。

 

“小真,等等我!小真——啊!”

 

身后响起一串慌乱的脚步声和一声惨叫,联想到高尾今天的坏运气,绿间真太郎忍不住停下了脚步。他想回头看看恋人的情况,大脑却清楚自己是在生气,但身体早已先一步往后转去——

 

漂亮的墨蓝色瞳孔近在咫尺,一只手伸过来固定着他的后脑勺,让他无法从这个吻中逃逸出来。站在比他高一级的台阶上,高尾和成温柔地撬开他的唇齿,一双眼饱含歉意和祈求,温和地汲取着他的一切。

 

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绿间真太郎没有任何经验,大脑一片空白。他没有学过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做,也没有人教他该怎么做,于是只能任由高尾引导着慢慢把这个吻加深。结束的时候,他的脸已经红得不成样子,高尾顺势将他拥入怀里,耳边是他仓惶的歉语。

 

“对不起小真,我真的不知道她会突然那样扑过来。她当初说找我只是想商量一下演讲的事情,没想到……”

 

“……哼。”

 

绿间将头埋在他的肩窝里,伸手回抱住他。

 

终于达成了,一个正式的,给恋人的拥抱。

 

见绿间毫无抵抗之意,高尾开心地抱紧了他,像一只大型犬一样在他颈侧蹭来蹭去:“今天好开心啊,小真一整天都跟在我后面,像是怕我走丢了一样不离我三步,难道今天是我的幸运日吗?”

 

“才不是幸运日,你今天的运势还是倒数第一。”绿间一本正经地纠正他,“跟在你后面是因为天蝎座今天和巨蟹座走在一起可以避免灾难,我早上就救了你好多次。”

 

“嘴上这么说,小真其实还是很在意我去找谁吧?还吃醋了……疼疼,不要掐我……”虽然腰际被恋人毫不留情地一记狠掐,高尾还是“嘿嘿”笑了出来,“难道小真送我的生日礼物是我今天的幸运物吗?”

 

“没有礼物。你今天的幸运物是一个拥抱,已经给你了。”

 

“诶诶怎么这样!小真你骗人的吧,你肯定有给我准备礼物对吧,我的礼物呢!”

 

绿间松开手,下意识地捂住了自己的背包:“说了没有礼物。”

 

高尾的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往下走一步拉开了绿间身侧的背包。绿间也没有阻止,任由他从包里翻出一个被包装好的礼盒,蝴蝶结已经被书本压得歪在了一边,高尾却露出了比收到任何一件礼物都要开心的表情。

 

“没想到小真也会包装,还包装得那么精致!”

 

绿间推了推眼镜,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只是包装而已。虽然是第一次但是我买了一本教学书,尽了人事所以包装得还是像模像样的。”

 

盒子里装的是一件深灰色的毛衣,被叠得整整齐齐,正好填满了这个礼盒。毛料质地上佳,及手是犹如浮雕上隐约却不突兀的花纹,为这件毛衣做了点缀。高尾捧着盒子傻傻地站在原地,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喉头哽咽,只想狠狠地抱住眼前不断推眼镜掩饰紧张情绪的恋人。

 

“哼,平时看你都不穿毛衣,有一次去买幸运物看到这件不错才顺便买了。如果你不喜欢穿毛衣的话可以当作幸运物……”

 

“喜欢喜欢喜欢,我超喜欢!”

 

高尾一把抱住还在不断解释的恋人,心里软软的化成一滩水。他的小真怎么那么可爱,因为他早上说的话所以误以为他很讨厌毛衣,竟然打算把这件精心包装的礼物藏着不给他!

 

“喜欢就收好,部活马上要开始了,动作快点。”

 

绿间真太郎这次没有回抱他,而是推搡着他的身体,试图脱离他的怀抱。高尾和成变本加厉地加大了力度,用亮晶晶的眸子看着他:“可是小真,我想亲你。”

 

“……去死。”

 

“因为小真实在太可爱了,而且不是说天蝎座离巨蟹座越近越好吗?”高尾还在不死心地抱着绿间的脖颈撒着娇,“亲我一下比抱我一下更加亲密吧,这也是尽人事的一种哦?”

 

“……”

 

绿间真太郎似乎被说服了。他沉默了一会儿,看了看周围确定没有其他人在,这才红着脸别过了头:“……只有今天。而且动作快点,要迟到了……”

 

“遵命,王牌大人!”

 

高尾和成笑眯眯地捧住了绿间真太郎的脸,将唇覆在对方柔软的唇瓣上。

 

我今天,真的是超级幸运的人啊!

 

他在心里如是说到。

 

 

 

<Fin.>


评论(15)

热度(23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棂云有梦_Su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