棂云有梦_SuKy

只要你给予我肯定,我写的文字就有意义。谢谢每一个喜欢的人。

【野神】深秋

*标题随便起的

*请一定要看到最后

 


窗前的那棵树光秃秃的,昨晚入睡前还挂在树梢上的最后一片叶子不知在什么时候掉了下来,是失水之后枯黄的颜色,混入草地上树根旁向远处蜿蜒的落叶队伍里,分不清到底是哪一片。他最爱的夏天真的过去了,连一点点尾巴也没有留下,冷风吹得窗户劈啪作响,他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还打了个寒战。

 

也许冷不仅仅是温度太低的原因,还有可能是这间屋子杂物和一小部分小型家具已经被搬出去了,有点儿空,所以比往时要冷。新的房子里应该有暖气,他在脑海里回想前几天敲定的那间出租屋的布局,似乎不仅有暖气还有壁炉,价格贵是贵了点但是能让他和猫住得舒服。

 

下床的时候没有刻意去找鞋子,他喜欢在换衣服之前光着脚在地上走。这是一个很孩子气的习惯,但没有人纠正他,唯一能够纠正他的人甚至还为了纵容他而在房间里铺了一层软软的地毯。去年冬天怕冷的猫总是会溜进他们的房间来蜷在他这侧的走道上,他还记得铺了毛毯的第二天早晨他睡眼朦胧地准备下床时脚趾触到了温热柔软的猫毛,他吓得差点没跳起来,最后还是小野把猫哄回了窝里。

 

那个人哄猫的时候,表情笨得要死,一不小心就会被猫借着肩膀爬到脑袋上,每每这个时候那个人就会沮丧着一张脸顶着一只猫回房间来找他:“神谷桑,娘桑它就是不肯下来,怎么办呀?我的脖子好痛QAQ”

 

真是的,像这样把猫抱着把它揉舒服了,它还会跑到你头上去吗?

 

啊,算了,反正以后你也用不着再哄猫了。

 

怀里的猫似乎感受到他的心不在焉,抖了抖脑袋挣脱他的手往客厅跑去。猫窝很小,已经在昨天被运到他的新家去了,所以猫和他一起在这张空荡荡的大床上睡了一个晚上。

 

搬家公司下午才到,他还有足够的时间把要带走的和丢掉的东西再分一次类。昨天收拾出来的杂物在书房被整齐地分了类放进了好几个箱子,书房一般不是他在用,他大概直到今天离开这间房子都再也不会打开书房的门了。

 

作为一个极其有规划的水瓶座A型血,除去今早洗漱吃饭的必须用到的家具和一会儿需要搬走的以外,其他都被他用防尘布盖了起来,客厅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整洁。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总是比较随便,他会做的食物种类并不多,看了看冰箱剩下来的食材,神谷打算把早饭和午饭并在一起吃。

 

他利用烧水的时间洗漱,手伸去拿漱口杯的时候猛地一滞。目光所触之处是和他款式一模一样的另一个漱口杯,是那人极度偏爱的蓝色,里面放着一支同色的牙刷,只不过杯身和牙刷柄丝毫没有沾了水的痕迹,显然它的主人已经有好几天没有用过它了。

 

他盯着那支牙刷头开始发愣,恍惚间好像看到两个亲昵地挨在洗手台前洗漱的影子。他们在一起已经有些年头了,但每逢共同的休息日他们还是像热恋的小情侣一样黏在一起,连刷牙这样的小事都变得生动有趣起来。

 

洗手台的墙上挂有一面镜子,小野极其喜欢对着镜子做鬼脸,一点也没有好好利用他handsome颜的自觉。大多数情况下神谷都会兴致勃勃地配合他一起做,看着对方熟悉的五官被故意扭曲成奇形怪状的模样,明明已经满嘴泡沫却还是笑得停不下来,最后只能低下头匆匆漱口,水溅得前胸湿了一片,在嫌弃地骂他八嘎的时候被搂着腰来了一个美其名曰的早安吻。

 

厨房的水咕噜咕噜地烧开,锅盖被水汽顶得直往上跳,神谷猛地回过神来,牙膏已经被他歪歪扭扭地挤多了一小截。

 

没事的,这只是个习惯,只要搬出去离这个地方远一点就会忘记了。他这么安慰自己。

 

但人们经常忘记,主动逃避的,永远都是自己无法忘怀的东西罢了。

 

餐桌很大,只摆了他惯用的餐具。对面的那个位置是空的,平时那个人高出来一截的脑袋总是恰好挡住挂在墙上的厨具中的一个,顺序是按照小野的习惯摆的,神谷也用惯了,所以在他独居的这几天也没什么改变。他本就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在逐渐适应只有他的餐桌时倒也能吃得悠然自得,甚至还有情调摸出手机查查明天的日程表。

 

小野也一样。在他们还只是单纯的前后辈关系的时候,神谷不止一次在工作间隙看到他独自一人的身影,偶尔有人搭话的时候他才会抬头回答几句,其余的时间都是缩在角落安安静静地做自己的事情。但安静X安静好像起了化学作用,他们两个对上之后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短短十分钟的饭能被他们拉长到三十分钟,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神谷笑得喘不上气,再抬头的时候碗里多了几块肉,对面的那个人吹着口哨,一副“我什么也不知道”的表情。

 

现在那个人应该还在拍DVD特典映像,明天才能坐上回程的飞机吧。连续忙了两天,估计连神谷浩史这个人的存在都忘得差不多了吧。形成一个习惯需要三十三天,但对于小野大辅来说这个理论似乎并不成立,这两天他没有发任何一条简讯给神谷。

 

在他离开这座城市之前就已经说了分手了,这种时候还发简讯才奇怪吧……不如说,神谷浩史你到底还有什么幻想,小野大辅可是早就从这段感情里抽身而去了。

 

神谷在心里恶狠狠地对自己说,强迫自己把那个人从脑海里甩出去。猫爬架那边传来噔噔噔的声音,猫已经吃饱了,面对比以往要空得多的家显得有些不安,一直在客厅和餐桌之间来回走动,神谷不得不在洗完碗之后抽出时间陪它玩了一会儿。可以踩脑袋的那个人今天不在,猫有些无趣地在他怀里打了个呵欠,跑回卧房的窗边晒着太阳午睡了。

 

他绕着客厅走了一圈,检查到底还有没有遗漏的东西没有收进行李箱里,连每个抽屉都不放过。他深知小野有多么恋旧,也明白对方绝对是不会再继续住在这间曾经是他们共同的家里了,索性在昨天就一起帮小野把行李都打包好。抽屉里空空如也,房间的衣柜也只剩下一两件他决定要丢掉的衣服,书柜的书被他分类摆好,他觉得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像他这样温柔体贴的前男友了。

 

玄关的柜子上还留着小野那边的GOODS样品,小野很喜欢,大概也会带走。神谷打开他的行李箱帮他塞进去,里面全是神谷昨晚折好的整整齐齐的衣服,从下到上春秋夏冬层次分明。小野的衣服比起他来实在不算多,几乎每一件神谷都见过好多次,其中有几件还是他顺手在特价活动里帮小野带的,已经有了一些年头,图案的边角都被洗得有些掉色了,看起来穿的频率是这些里面比较高的,但小野还是没有丢掉。

 

也许过了不久就会被扔掉了吧,如果穿这种廉价又老旧的衣服去和新女朋友约会,肯定会被嫌弃的吧……也不一定哦,那家伙有一张相当好看的脸,无论是什么样的衣服穿在他身上都十分好看,所以那家伙私底下的穿衣风格才那么无所忌惮吧。

 

啊,真是对自己的颜过分自信的笨蛋。

 

为了给GOODS留出空间,他又把衣服一件一件地拿起来叠好填满行李箱的每一个边边角角。每一件衣裤的材质都不尽相同,或是丝滑的缎面或是粗糙的呢绒,神谷用指腹小心翼翼地划过它们,熟悉的触感让他想起了他们在玄关的拥抱。

 

春天是温柔体贴的,有那么几丝还未褪去的睡意,带着那人洗漱时发尖不小心沾上的水珠;夏天是热情遒劲的,正午的阳光从没来得及关好的门扉间透进来,铺满了那人柔软的发梢;秋天是浓情蜜意的,金木樨的香气落满肩头,领口不小心夹带的落叶刮得他的脸直发痒;冬天是亲昵黏腻的,他的脸埋在那人的胸前,沉稳的心音回响在耳边,对方给的温暖熨帖得恰到好处。

 

熟悉,太熟悉了。目光所及之处充满了他的影子,哪怕摆在角落的一件不起眼的装饰品也塞满了他们的回忆。这具身体诚实地对每个回忆都作出了反应,此时此刻神谷才承认,他直到现在还该死地沉溺在那个人所给的温柔里,像中了没有解药的毒,只能放任自己沉沦。

 

卧室里的东西他没打算带,小野今晚回来一定还要在这里睡一夜,于是他只是轻手轻脚地带上了卧室的门,免得他的动作会吵醒熟睡的猫。他收拾东西收拾得有点累,昨晚抱着猫基本一夜没睡,他突然起了“干脆不搬了吧回房间睡一觉醒来也许发现这是个梦”的想法,可眼前空荡荡的客厅无时不刻地在提醒他再过几个小时他就要离开这里了。

 

磨磨蹭蹭又消耗了不少时间,搬家公司还有一会儿就要来了。洗漱用品全都打包好装在塑料袋里,打算待会儿走的时候扔掉,他已以为他已经做了万全的准备,可千算万算他也没想到,在最后一次检查包里的台本的时候,他发现好像漏了一本没有装进来。

 

好像……是在昨天分类的时候不小心混到以前的台本里放在书房了。

 

他懊恼自己的不细心,可又无可奈何,于是只能在叮嘱自己“找完台本马上就出去”三次以后打开了书房的门。秋日的正午气候正好,木地板上温柔地流淌着斑驳的阳光,纸张的气味混合着墨香扑面而来,没有一丝灰尘,是小野极其喜爱的味道。书房一向向阳,那人在休息日尤其爱待在这里,神谷有一瞬间的恍惚,差点以为椅子上坐着那么一个人,在他打开房门之后会转过来笑着向他张开双手。

 

“浩史,想我了?”

 

但事实是这间房里除了他没有任何一个人。这么多年下来的台本堆了不少,装了他满满三个箱子,神谷从第一个箱子开始找,分类的时候就按照时间顺序摆好了,他一本本地拿起来端详,好像在翻阅他的大半个青春。

 

他的记忆力算不上好,大多数几年前作品的收录现场已经快要忘得差不多了,却偏偏有那么几个是例外,连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好像记得最清楚的都是那个八嘎加了即兴表演之后被他殴打上臂的情景,那时候的小野很可爱,好像还是长发,想要和他搞好关系却接近得小心翼翼,看过来的眼神躲躲闪闪,像极了初生的小鹿。

 

然后小野慢慢地成长,时间在他的身上沉淀成如玉的气质,笑容明朗得一如既往,举手投足间却充满了沉稳的味道。他开始变得健谈,懂得该在什么时候怎样调节气氛,越来越多的人在向他靠近,他的世界不再只有神谷浩史一个人。

 

所以等到腻了的时候……就是你丢下我的时候了吧?

 

他有些自嘲地笑笑,想了想这段恋情持续的时间好像确实比预计要长了不少,一边在心里打趣“四十多岁的大叔还是有那么一点迷倒殿堂级池面声优的魅力的嘛”一边加快了手上的速度,只是后来仅仅是扫了一眼封面确定不是自己要找的那本后便放在了一边,再也不敢打开内页阅读详细内容。

 

三大箱台本很快就检阅完了,没有他要找的那本,他抱着臂十分苦恼地回忆了一遍,确定自己真的没有遗漏在收录现场,那么唯一有可能的就是他把他的台本混入了小野的台本里。

 

私人物品他都有好好帮小野收起来,但工作上的东西他却一点也没敢动,只是把客厅散落的台本收到书房的书桌上了而已。本着不想被剧透的心情,除了共演作品以外他几乎很少翻小野的台本,但对方出演的每一个作品他都熟悉得不得了,仅仅只是看到台本的封面就能想象那个人演绎这个角色之前皱着眉反复对一句话钻研了多久。

 

大多数人类都喜欢在自己的所有物上做个记号,神谷也不例外。小野台本的标题被他涂成了奇形怪状的模样,有时候他还会恶劣地在其中的某一页画一个娘桑的头像或者是爱心,小野每次都无可奈何地呵斥他,但却一直都没有擦掉。

 

明明画的时候还特意用了铅笔呢。

 

神谷这么想,甜蜜夹杂苦涩,浅浅地刺痛着他的心脏。他们几乎半个声优生涯都交叠着对方的轨迹,十年光阴,就算前一天在多远的地方出着外景,两周一次的收录日一定会准时在某个地方聚集。“小野大辅”这个名字已经成功地渗入他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神谷浩史”也不甘示弱地在小野走过的足迹上打下一个印记,他们谁都没有刻意去等谁,却奇迹般地一直比肩同行。

 

你会不会也有那么一点点舍不得我呢?

 

摸着有些起皱的封面,神谷在心里自言自语。文化放送附近的那家拉面店很好吃,他和小野录完DGS之后如果有兴致总会一起去来上一碗,吃饱喝足后才慢吞吞地回家;新宿区那里发现了一家漫画书店,很小,种类却很齐全,他和小野在休息日经常钻到里面去,两个人扛着一大堆漫画书回家;市中心的甜甜圈很好吃,小野几乎每个星期都会给他买,他偏爱的抹茶味总会比其他的多一个;家附近的超市很大,他们的生活用品经常会去那里买,一次也没被人认出来……

 

他眷恋地摩挲着被他涂改过的台本的标题,纵然再有不舍,也还是轻轻地放下了。小野的台本还有大半垒没有翻,他要找的那本台本却赫然出现在眼前,这意味着他的搜寻工作正式结束了。他把翻过的台本又按照时间顺序整整齐齐地给小野叠好,顺带连散落在桌上的钢笔一起收进书桌左上角的笔筒里,用作草稿的笔记本半掩在层层叠叠的光影里,神谷想要合上,右上角的一行小字猝不及防撞入他的视线。

 

乌冬面,少盐,多一点香菇,放一点点葱……

 

这是在不久前小野的休息日发生的事情,神谷在那天下午结束了所有的收录工作,早上起太早前一夜又没睡好,明明还差一个小时就迫近饭点却依然没什么胃口。他忽然有点想听小野的声音,一边收拾背包一边用肩膀夹着手机拨了号,对方接起来的时候他正好把双肩包背好,为了防止信号断掉他放弃了乘电梯的想法。

 

“小野君,在工作吗?”

 

听筒那边传来了书本被合上的声音,紧接着是钢笔的笔套被盖上的“咔哒”声。他知道他又打扰小野写歌词了,那个人认真起来可是连娘桑都吵不动的。他有些忐忑,站在楼梯口的消防门背后紧张地捏着拳,有些后悔为什么不迟一些再打给他。

 

“没有哦,今天是休息日。”

 

他听到了小野的轻笑声,酥酥麻麻,连细微的呼吸声都捕捉得一清二楚,不禁有那么一点被溺爱的雀跃,连踩着台阶下楼的脚步都轻快了起来。他开始在电话里絮絮叨叨,又生怕被路过的人听了去,捧起手机压着嗓子,笑得像一只藏食的仓鼠。他也不知道他到底走了多久,当眼前的楼梯猛地向安全出口延伸出一片平整的水泥地时,他才意识到他已经走到楼底了。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挂断电话开车回家,这个时间点还没赶上下班高峰期,顺利的话大约只要二十到三十分钟就能回到家,但神谷却在地下停车场的入口附近磨磨蹭蹭,就是不舍得切断通话。

 

“嗯——好累,好困,想回家,不想开车。”

 

他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连尾音都被拖得变了形,手却口是心非地在口袋里摸索着刚才从包里拿出来的车钥匙。他已经走到了他的车旁边打开车门钻了进去,这回是真的该挂断电话了,但他把安全带系上之后并没有启动发动机,而是靠着座椅继续接听电话。

 

聊的话题还是和几分钟前的内容一样没什么营养,最后绕来绕去终于来到“今天晚上吃什么”的主题来。他支支吾吾地表示今天好像没什么胃口,在听到小野极具胁迫性的“嗯?”的单音之后还是败下阵来。

 

“那就……乌冬?……有一段时间没吃了,也许会稍微吃得下。”

 

他给出了一个不甚确定的答案,电话那头的人沉吟了一下,然后他听到了笔尖与纸张摩擦的沙沙声。这种情况以前也有过,大多情况都是小野写歌词的灵感来了匆忙做记录,他也没怎么在意,最后说了几句话便挂了电话。

 

现在回想起来,那天的乌冬确实让他一下子胃口大开,他以为是最近的伙食比较重复单一才导致他没胃口,没想到……

 

视线再往下看,那一页记载的并不是歌词,而是小半张乌冬面材料的甄选表。那个人足够了解他,也明白什么样的味道能激起他的食欲,明明只是他随口选择的食材,那个人却用了十足的认真去对待。

 

这样的你……很快也会同样用心地这么对待另一个人了吧?

 

早已迈入不惑,神谷浩史本以为他已经能做到心如止水,但直到他合上这本笔记本之后的下一秒,他才发现他并非毫无感觉,而是痛到麻木,对着书桌正前方那只装着他的solo彩带的玻璃瓶看得出神,怅然若失。

 

结果已经到了这一步,我还是舍不得离开你。

 

门铃在这个时候响起,搬家公司的人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了这里,神谷浩史这才发现他已经在书房待了那么久。要搬的东西并不算多,神谷点了几样需要带走的家具之后又叮嘱了他们几句,确认自己的背包里没有遗漏的东西之后,再度返回了书房。

 

谨慎的性格驱使他最后绕书房走了一圈,检查有没有刚才带进来忘记拿出去的东西。似乎真的没有,小野的CD安安静静地躺在墙角的箱子里,他的台本也被他重新放得整整齐齐,就算再不想承认,但是时候离开这个房间了。

 

最后一个箱子装着的是DGS的GOODS,他只带走了每样一件他设计的,其余的都被堆在了这里。圆鼓鼓软绵绵的高梨卡包被放在最顶上,他忍不住蹲下来捏了捏它们,又四处扒拉翻了翻压在底下的GOODS,然后看到了被并排放在最角落的两个高达模型。

 

这是他的生日礼物。

 

直到现在他还是不明白那个刚刚在声优道路上略有起色的后辈是怎样从拮据的生活费里省出那么一大笔来给他购买了这个限量版的模型。现在他手上拿着的已经不是当年小野高价买来的那个了,因为他在某一次搬家的时候不小心摔坏了它,为此还伤心了好多天,然后没过多久小野就送了他另一个亲手做的模型了。

 

然后这个新模型和后来小野送他的第二个模型一起被他摆在房间里,忙起来的时候根本无暇顾及它们的存在,昨天神谷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它们在房间的角落已经落了一层很厚的灰。

 

模型的连接处很多,但一处也没有松动的迹象,神谷抱着它,仿佛能想象做这个模型时小野低垂的眉眼。表情一定认真得不得了,拼错一个地方时还会抱头发出懊恼的低呼,那段时间明明录音很多工作很杂,但每天也会抽出哪怕是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完成这个模型……

 

眼神,一定是温驯柔软的吧?

 

他忽然觉得手里的模型很重,装满了30岁的小野大辅对33岁的神谷浩史的爱。他在恍惚之间好像看到很多年前的那天,准备录音前这个年轻的后辈把模型递过来之后忐忑不安的表情。他知道这个模型的稀有度,接过来之后半天没说话,但在对上对面那个人亮晶晶的眼睛时,还是忍不住软下了心来。

 

“谢谢小野君,我找它找了很久了,我很喜欢这个礼物哦。”

 

书房半掩着的门被搬家工人咣当一声推开,神谷被吓了一跳,抱着模型下意识地绷直了脊背。

 

“神谷桑,您想搬走的家具大部分都转移好了,请问这间房里还有什么要带走的吗?”

 

“没有了,谢谢。”

 

真的是时候该离开了,神谷笑着对门口的人摇了摇头,刚想把模型重新放回箱子里,就被对方的问题止住了动作:“啊,您左手上的高达模型……是很多年之前就绝版了的吧?”

 

神谷点了点头,举起左手的模型向他摇了摇示意了一下,算作回答。

 

“不带走吗?就算不想要了,拿出去卖应该也能卖得一个好价钱哦?”

 

惊醒的猫被客厅来来往往的搬家工人吓得满屋子乱窜,它还没有被装进猫笼,此时一溜烟地跑进了书房,惊惶地来到神谷身边蹭他的小腿。离正午已经过去多时了,秋日的晴空干净澄澈,打在手背的阳光微凉,是秋天的味道。

 

神谷微笑着摇摇头,转过身小心翼翼地把模型重新放回箱子的最底部:“不了……它已经不再属于我了。”

 

握着书房的门把,神谷最后一次深深地注视着这里,然后毫不留恋地关上了门。

 

也许只有猫看到了那颗留在木地板上的泪滴吧。

 

 

 

“CUT!结束了,神谷桑辛苦了!”

 

伴随着整齐的掌声,神谷浩史最新的PV拍摄圆满结束,他这才意识到他呆的地方根本不是他的家,刚才抱在怀里的也不是什么高达模型,而是用作模拟前女友送给男朋友的情侣玩偶而已。和他一起拍戏的猫似乎很喜欢他,直到现在还蜷在他的脚边蹭他的腿,他猛然之间回过神来,对身边辛苦工作的STAFF们鞠躬致谢。

 

“啊,神谷桑,您入戏真深,居然真的哭了?”

 

瞥见他通红的眼眶,STAFF们一边给他递纸巾一边打趣他,他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谢谢,最后对着镜头感谢了一次所有的工作人员后便径直回了更衣室。

 

他们吵架了,小野大辅已经有两天没有联系他了,这都是事实。

 

这次取材的景点不算多,因此拍摄特别顺利,当神谷浩史终于穿回便装背上他的背包的时候,正好是傍晚六点。他已经两天没有睡好了,工作餐吃得又很杂,直到现在还没什么饿的感觉,干脆买点面包配合牛奶随便填填肚子好了。

 

走出拍摄地点时他还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这里离他的家不算近,也并不远,他今天没有开车来,于是决定慢慢步行回去就当锻炼身体。天色渐暗,道路两旁的街灯已然亮起,像无数颗暖橘色的小星星,指引他回家的路。

 

这一片区的人并不多,连过路的车辆都很少。深秋的夜晚并没有白天的时候和蔼可亲,对气温估算错误,神谷今天穿得有些少,他不得不加快了脚步以便让身体暖起来。

 

小野明天才能回来,那么他现在应该还在工作吧?可就算是吵架,也不能两天都不发一条邮件报平安呀……虽然在临别之前,自己好像真的一时冲动说了类似于“不然就分手好了”之类的话,但他应该听得出来是气话呀……

 

那家伙不会当真了吧……

 

神谷越想越委屈,越想越难过,甚至起了“打电话旁敲侧击地问他的经纪人他的情况怎么样”的过激想法,可又觉得两个人吵架牵扯到旁人的举动幼稚得厉害。依照往常的收录经验看,现在应该是晚饭的休息时间,他决定在回家以后一定要亲自给小野打个电话,就算对方很不高兴也要打。

 

他总不会气得直接挂掉吧……

 

这么一想就更加慌乱了。实在等不及回家了,反正附近又没什么人,神谷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当即拨通了小野的手机。铃声才响了两下就被接通了,神谷深呼吸,小心翼翼地对着电话那头的人打了个招呼。

 

……

 

没有回音,从听筒里传来呼呼的风声和皮鞋鞋跟敲击地砖的声音,神谷有些无措地停在原地,皱着眉努力分辨他到底是在拍摄还是在休息,可除了这两种声音以外,他再也听不到别的什么,小野所在的地方安静得可怕。

 

“……小野君?”

 

他找了一条小巷钻进去,索性扯下口罩让自己吐字清晰一些。对面的人终于“嗯”地应了他一声:“你在哪里?”

 

“我刚结束PV的拍摄,还没回到家,在路上。”他捧着手机轻声回答,小野刚才没有多说一个字,这让他以为小野还在生气,“小野君,你……”

 

“你是走路回家的吗?”

 

“嗯,是的。我今天没有开车来,这里离车站不近,等车还不如走回家呢。别担心,我已经走了一个十字路口了,很快就能……”

 

“嘀”的一声,在他还没有说完下半句话的时候,通话已经被小野切断。神谷看着屏幕上“00:53”的通话计时,一瞬间傻了眼。小野从来没有像这样在他没说完话之前挂掉电话,这比不接电话还要伤人,他握着手机呆愣在原地,不知道是该回拨好还是识趣点把手机丢回包里好。

 

也许是小野君不小心按到结束通话的按钮,过一会儿就会打来呢?反正那个八嘎这类的蠢事也做过不少次了。

 

他在心里安慰着自己,近乎执着地捧着手机等待屏幕重新亮起来的那一刹那。可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他的手已经冻得僵硬,漆黑的屏幕还是没有如他期望的那样重新亮起来,反而是一两缕钻进巷口的灯光,通过手机屏幕反射进入他的眼睛,他看到了自己的那双盈满了泪水的眼。

 

这下他确定了,他真的被小野大辅抛弃了。

 

他吸了吸鼻子,把手机收回口袋,腾出双手来抹了抹自己的眼泪。再放下手的时候,他的眼前多了一个高大的人影,那个人没有戴口罩,因此他看到了那张朝思暮想的脸。

 

小野显然是奔跑过来的,此刻正累得直喘粗气,但他还是深吸了一口气调整呼吸,语气尽可能地轻快:“PV拍摄圆满结束的惊喜礼物!我回来了,浩史。”

 

再也顾不上任何的想法,神谷鼻子一酸,猛地往前扑去。那个人的怀抱温柔地接纳了他,连羊绒的围巾都染上了对方的体温,暖暖的,煨着他冰冷的脸颊。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不该说出那种话……我不要分手了,分手好麻烦啊,小野君我们不要分手好不好?”

 

他把脸埋在小野的胸前,大衣的呢绒料子很柔软也很温暖,带着那个人的气息,让他很是喜欢。小野很温柔,只要是他的要求几乎都不会拒绝,他很害怕只要他一放手小野就会跑掉,于是卯足了劲往小野怀里钻。

 

他听到小野有些无奈地笑了,然后他的脑袋被揉了揉:“不分不分,我是来给浩史惊喜的,怎么会分手呢?刚才真是吓死我了,你走得太快了,我下了飞机赶到你的拍摄地点时STAFF说你已经走了……”

 

“谁叫你不联系我,不联系我谁等你啊……”脑袋被揉得很舒服,神谷不得不承认自己真是猫科动物,随便这么哄一下就哄好了,“昨天也是,也不发邮件报个平安。”

 

“我想等浩史主动来找我嘛。今天出了点状况,外景结束得很快,我就坐了最早的一班飞机回来,想着能赶上你PV拍摄结束。”小野吻了吻他的发顶,搂着他的腰把脑袋搭在他的肩窝上,“不出我所料,浩史果然主动找我了,虽然比我预计得有点晚,嘿嘿。”

 

一举一动被看穿的感觉并不是特别好,神谷有些恼怒地戳了戳他的肚子,无奈对方穿着厚厚的衣服杀伤力实在不大,但小野还是装模作样地叫唤了几声,借机把他搂得更紧。

 

好吧,看来他是注定要被这个表面纯良切开是黑的后辈吃得死死的了。

 

回家的旅途由一个人变成了两个人,长长的街区里是他们被拉长了交叠的影子,神谷的手被小野握着塞到对方的口袋里,他在口罩里露出了一个谁也看不见的傻乎乎的笑容,突然觉得今天好像也没那么冷嘛。

 

“晚饭吃什么?”

 

“中午工作餐吃多了,没胃口……”

 

“嗯?”

 

“……乌冬!就乌冬吧,突然想吃乌冬了!”

 

 “好,回去做应该来得及。”

 

他偏过头偷偷睨了男人一眼:“上次的乌冬很好吃呢,你放了什么特别的材料进去吗?”

 

“嗯~”对方根本没察觉他的那点小心思,只是自顾自地用鼻音轻哼了一声,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来,“是秘密哦。”

 

当然,关于自己某一天收拾房间不小心看到了他的笔记本的事情,神谷是绝对不会告诉他的。

 

<Fin.>


评论(15)

热度(2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棂云有梦_Su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