棂云有梦_SuKy

只要你给予我肯定,我写的文字就有意义。谢谢每一个喜欢的人。

【魏白】命定 01

*演员魏x演员白,非现实向

*涉及狼人传说

*HE

 

 ——不是每一次相遇,都是命中注定。

 

 

当颈侧的皮肤被犬齿触碰的那一刹那,白敬亭猛地把魏大勋推开了。

 

失控的心脏正以一种喷薄欲出的力度撞击他脆弱的胸腔,白敬亭喘着粗气仰躺在床上,像是被抽了骨头一般全身发软,大脑还沉溺于刚才的恐惧里没有缓和过来。

 

他的房间没有开灯,转瞬即逝的闪电宛如旧时代的老相机,在他视野可及的长方形窗框中勾勒出黑白交缠的树影。他闭上眼,耳边皆是雷鸣的怒号与雨水扑打在玻璃窗面的振响。空气中混合着草木香气和泥土浸润的腥甜,白敬亭在恍然之中只觉得身下躺着的不是他家那张铺了席梦思的软床,而是被血液、雨水与枯草铺满的木地板。

 

房间里的空调温度被压得很低,没有魏大勋俯撑在他上方的身体作为遮挡,胸前汗湿的一小块皮肤都冰冷得仿佛结了霜。他艰难地转了个身撑起身体想要和魏大勋道歉,后者却在刚才他平复呼吸的期间早已坐了起来,现在正披着刚才被他解了纽扣的衬衫支着一条腿坐在他的床沿不说话。

 

这个男人是比他有力量得多的,白敬亭看着魏大勋纹路深刻的腹肌这么想。他甚至能借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雷电看清男人搭在膝盖上的那只手臂表层凸起的青筋,宛如盘虬卧龙的树根,昭示着其主人厚积薄发的力量。

 

可他刚才还是一下就把魏大勋给推开了,即使是搂着他的腰与他吻得忘情,魏大勋还是没怎么舍得在他身上用劲。白敬亭对自己刚才的行为很是懊悔,想要膝行过去示好,又因为身体本能的排斥而不敢前进一步,最后只能跪坐在原地,脑袋快要垂到床铺上。

 

“对不起。”

 

白敬亭的声音生涩,宛如夹了泥沙的风,连一句多余的解释也没有便轻轻刮过了。他这么说完之后便起身想要收拾收拾准备睡到客厅的沙发上去,却被猛地抓住他手腕的魏大勋重新扯回了床上。

 

“……抱歉。”仿佛他是什么洪水猛兽般,魏大勋在下一秒便闪电般地松开了握着他的手,“今晚我睡客厅。如果你害怕的话就把房间门锁起来,我……不会靠近你房门一步的。”

 

魏大勋这么说,却没有径直离开,而是用被褥将他给裹了起来。他的脑袋也一并被塞进了空调被里,所以魏大勋只是隔着它抚摸了他的头顶,本想再跟他说些什么,最后只是长长地叹息,然后弯腰捡起滑落在地板上的外套。

 

穿堂而过的风扬起他的衬衫下摆,在下一道闪电到来之际,白敬亭看见男人后背虬结有力的肌肉,峰谷的线条贲张却不夸张,宛如由蝴蝶骨向下延伸的隐秘山脉。裤腰上沿分布匀称的腰窝若隐若现,犹如致命的罂粟,只一眼便让他深陷其中。

 

刚才拥着他的手臂的力度,怀抱里那令人熟悉又安心的温度,亲吻时的情深与小心翼翼,心脏跳动时带起的欣喜与悸动,都不是虚假存在的。明明是第三次亲密接触被拒绝,魏大勋却没有责备他半句,甚至连一丝一毫的不悦和不耐都没有向他展露出来。

 

严严实实地将他收拢的空调被让他胸前的暖意回笼,白敬亭看着男人远去的背影,愧疚与感伤层层叠叠地铺满了他的心房。他听见魏大勋趿拉着拖鞋走向客厅的声音,可随着那声音渐行渐远,他似乎觉得有什么东西也渐渐地从他的世界里抽离了。

 

他不是一个害怕孤单的人,可一想到明天起床的时候迎接他的有可能是空荡荡的客厅,白敬亭便不由得惊惶起来,然后在魏大勋即将走出房间的那一刻鬼使神差地叫住了他:“魏……大勋。明天我们一起出门吧,你早上醒的时候叫一下我好吗?”

 

明明是疑问句,他的语尾却带上了些许恳求的意味。白敬亭连抬头与魏大勋对视的勇气都没有,就怕对方在听到他得寸进尺的要求之后可能会露出的盛怒的表情。魏大勋完全有理由冲他发火,毕竟无论哪个正常的男人都无法忍受自己的恋人在亲吻的时候三番两次地将自己推开,更何况今天晚上是魏大勋在进剧组之前特意来找他共度的最后一晚。

 

但魏大勋还是没有这么做,反而还折回来在床沿前下蹲与他平视:“明天早上我要先回工作室一趟,下午的航班,可能跟你的时间合不到一起。”

 

白敬亭“嗯”了一声,却还是不肯放弃:“那我也可以起来和你吃个早餐……我的航班在中午,早点起来收拾东西也好。”

 

紧张的时候会拼命眨眼睛是白敬亭的小习惯之一,他现在虽然被迫与魏大勋对视着,却依然控制不住地眨着眼。魏大勋显然也注意到了他的这个小动作,没忍住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咋的了,就这么舍不得哥吗?就算明天早上见不到,咱俩不是还能在组里见到么?《平凡的荣耀》你不会毁约了吧?”

 

见魏大勋又恢复到以往的模样游刃有余地调戏着自己,白敬亭红着脸别过脑袋,试图甩掉那只按在自己头顶的手:“谁舍不得你了?我这是作为主人尽一下地主之谊陪客人吃个早饭。再说了,谁知道你进了组以后又交了哪些个好朋友,把我这个山花兄弟给抛在脑后啊?”

 

也许是想起了以前录某个综艺时不愉快的回忆,白敬亭还冷冷地哼了一声,余光却瞥见魏大勋比刚才笑得更灿烂了:“小白,你知道吗,你现在的表情和你第一次跟我表白时的表情是一模一样的。”

 

白敬亭毫无威慑力地用眼神瞪他,却看到魏大勋笑着伸手探向了他的脸。他的身体本能地开始紧张,颊侧却在下一秒感知到对方温热的指背,魏大勋在确认他不再害怕自己之后,这才大胆地将指腹贴上他的脸颊。

 

“如果只是这样的话,你会害怕吗?”

 

他听见魏大勋用温柔的语气这么问他,紧绷的身体便神奇地放松了下来。

 

没事的。他是人类,他喜欢你,他是永远都不会伤害你的,别害怕。

 

白敬亭在心里这么对自己说,脑海里残存的恐惧似乎也跟着烟消云散了。他伸出手覆上了魏大勋的手背,在眨眼的间隙间,能看见魏大勋那张被街灯与雷电逐渐映得清晰的面庞。魏大勋在不动声色之间扣住了他的手指,然后倾身吻住了他。

 

 白敬亭被重新压倒在床上,空调被柔软的羽绒仿佛千万只将他温柔托举的手。与他相扣的那只手掌干燥温暖,逐渐紧收的怀抱不再是冰冷的桎梏,魏大勋的吻轻柔得宛如窗外骤歇的雨,轻易地便安抚了他,却只是浅尝辄止。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白,就算你刚才第四次推开我,我也不会放开你的手。”魏大勋一边说一边吻他的指尖,语气虔诚,被街灯照亮的眼眸仿佛满溢星光,“如果你害怕,我愿意一点一点陪着你适应,就算期限是一辈子也没关系。你看,相比你第一次推开我,现在我们不是进步得多了吗?”

 

随着魏大勋的话语,白敬亭不由自主地忆起了他第一次把魏大勋推开的场景。

 

那天是他们成为情侣的第一天,白敬亭还沉浸在与魏大勋哥俩好的相处模式里没有转换过来。他们像往常一样相约打游戏吃饭,白敬亭还在操作着他的人物大杀四方,早就落地成盒的魏大勋却丢下手机一个劲儿他这边靠。

 

“小白……”

 

魏大勋一边把脑袋凑过来一边伸手搂住了他,手臂还没来得及收紧,就被突然站起来的白敬亭一把给推开了。他的这局游戏还没打完,戴着三级盔的小人儿还在草地上漫无目的地跑,他却再也无心操作,只是逃窜到离魏大勋最远的那个位置上。

 

魏大勋就像是被按了定格键一样保持着原来的姿势没有动,也没有再试图靠近他,甚至在转过头看向他的时候还是带着笑的,可白敬亭还是从他的眼里捕捉到了那一闪而过的受伤的神色。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有点不习惯。”

 

他向魏大勋道歉,本以为对方会失了兴致找个借口暂时离开,可没想到魏大勋在沉默了一会儿之后便重新扬起了灿烂的笑容。

 

“没关系,我们可以先从牵手开始啊。”

 

魏大勋这么对他说,然后朝他伸出了手。

 

恋人的体谅和包容是温暖的,可无论过去多久,他依然记得魏大勋第一次拥抱他时他脑海里宛如火山爆发一样蓦然涌出的记忆。这些记忆就像静止的老照片,把每一个他作为Knight白存活于世的画面映成幻灯片,却又如连续的流水将他冲入回忆的漩涡里。

 

即使现在他还不能记起他回忆里的全部,Knight白生前所见所闻的最后一幕却像诅咒一样深深地印在了他的脑海里。

 

月圆之夜,连绵不绝的暴雨,Knight白与Hunter魏小木屋的屋顶,木地板上被雨水洇湿的枯草与鲜血,他的爱人Hunter魏的齿间沾了血的尖锐獠牙,以及他颈间还在汩汩流血的伤口。

 

“白,小白……对不起……我爱你。我永永远远都会爱你……”

 

他看见Hunter魏由于狼化而浅浅地泛着碧绿色的眼眸,有晶莹的泪珠不断从那里溢出来滴落在他的脸上,明明还维持着人类的体温,却滚烫得几乎要炽穿他的灵魂。

 

他动了动唇,想要对Hunter魏说些什么,可被咬断的喉管让他的这一切动作只是徒劳。他能做的只有尽力回望Hunter魏的眼眸,然后从那双翡翠般的眸子里看见了同样在流泪的自己。

 

“一定不要忘记我……”

 

记忆的最后,Hunter魏颤抖着吻了他的唇,然后俯下身狠狠地咬上了他的侧颈。肉体的疼痛不及心脏破裂般痛楚的千分之一,白敬亭无法感知Knight白的想法,却能听到他心间的哀哀悲鸣。

 

“小白,看着我……看看我!白敬亭!”

 

魏大勋的高声呵止让他迅速回过了神,下意识地眨眼时,才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竟然又泪流满面。眼前的男人没有尖锐的獠牙,身上也没有披着象征着猎人的狐毛披风,望着他的双眸宛如深邃美丽的黑曜石。他怔愣地叫了一声“大勋”,然后看到男人猛地松了一口气。

 

“没事的,我不会伤害你……我一会就走,你不要害怕。”

 

魏大勋一边安抚他一边用手指拭去他的眼泪,想要把他抱紧一些,却又克制地止住了自己的动作。白敬亭平复着汹涌的情绪,感受到有人拨开了自己的刘海轻轻吻了吻他的前额,紧接着他看到魏大勋翻身下床,拿过外套便一言不发地带上门离开了这个房间。

 

白敬亭终于捂住了脸,发出了一声挫败的叹息。

 

尽管他知道魏大勋是Hunter魏的转生,可每当魏大勋触碰他时,他还是会不受控制地想起Knight白这段绝望又无助的回忆。心灵明明渴望贴近,身体却条件反射地排斥,白敬亭鼓起勇气把这段听起来荒谬无比的回忆与魏大勋共享,却意料之外地获得了对方的包容与谅解。

 

而他不知道这种包容究竟只是安慰他的一个借口,还是建立在信任他的基础上,真正地愿意陪他克服一辈子。

 

他趴在床沿找他的外套,刚才这件外套在他们情迷意乱的时候被魏大勋脱下来丢在地上,口袋里还放有他的手机。他唤醒屏幕,本想打开微信给那个人留个言,可手指顿了顿,他还是点开了通讯录。

 

电话只响了两声就被对方接了起来,他猜测对面的人是不是正在进行睡前躺床刷微博的活动:“何老师,晚上好。还没睡呀?”

 

在这么晚的时间给别人打电话不太符合他的礼数,他有点儿不好意思,却被早已了然的对方直接揭了老底:“晚上好。又和大勋吵架了?”

 

白敬亭面上一窘:“不是吵架……我只是想问您……”

 

“魏大勋不是狼人。”何炅打断了他的话,“无论你问我多少次,我都会这么回答。”

 

白敬亭握着手机沉默了。

 

在Knight白死去之后,以猎杀狼人为职的白家失去了最后一位猎狼骑士,原预言家Famer甄的失踪让杜斯特瓦德村陷入了被狼人包围的困境中。所幸,Strong何与人类女性的结晶在不久之后降临于世,新预言家被杜斯特瓦德村视为掌上珍宝。村长以免去Strong何曾经杀害村民的罪证为条件,抱走了当时还没有记忆的小小何亲自抚养。

 

在小小何不满六岁的时候,杜斯特瓦德村为了今后的安宁举行了一次祭祀。每户献祭一猪一牛一羊,将它们流下的血画成古书中的阵法,祭祀时将小小何放在阵法中,以后小小何的转生便会流淌着预言家的血液。

 

何炅便是白敬亭在拥有了Knight白的记忆片段之后,按图索骥所寻到的这一代的预言家。

 

他怀疑魏大勋是狼人,他从知晓了何炅的身份之后第一句对何炅说的就是这句话。

 

狼人只会在每个月的21号月圆之夜变身成狼,自从和魏大勋成为恋人拥有了以前的记忆之后,白敬亭便敏锐地注意到魏大勋的工作总是在每个月的21号排空,即使是在剧组拍戏,他也能巧妙地将自己的戏份排出21号以外。有好几个月他曾经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在21号约魏大勋一起打游戏,可得到的回答无一例外都是“最近要进组了得提前看看剧本准备准备”。

 

他对魏大勋是狼人的这个猜测便更加深信不疑了。

 

可无论他向何炅求证多少次,何炅告诉他的永远都只有“魏大勋不是狼人”这一个结论,他甚至怀疑是不是小小何的转生次数太多了把他身体里预言家的血都转没了。

 

白敬亭在电话这边愁眉苦脸,却听见电话那头的何炅发出了一声长叹:“小白,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在想我现在早就没有了预言能力,只是挂着预言家的名头随便说说是吗?我知道你很聪明,但我也希望你能正视你身上带有的诅咒。无论你转生多少次,你都会因为这个诅咒忘不掉Knight白人生中痛苦的回忆,所以你才会对魏大勋有那么深的成见。”

 

又到了何炅的说教时间,白敬亭“嗯”了一声,看着窗外随风摇曳的树影发起了呆。

 

诅咒的事情他是知道的,这个诅咒几乎占了Knight白痛苦回忆的百分之五十。在Knight白和Hunter魏结为伴侣一起生活之后,Knight白和Hunter魏也有过无数次争吵。心地善良的Hunter魏劝Knight白只消灭对人类有恶意的狼人,保留那些想与人类和平共处的狼人。但Knight白的家训却教导他,无论如何都要消灭所有的狼人。

 

他们意见不合,总是因此争吵,Hunter魏便耐着性子慢慢将好狼人性的一面展露给Knight白看。在这期间,Knight白也有过挣扎,但Knight白毕竟不是铁石心肠,慢慢也被Hunter魏的想法感化,最终认同了Hunter魏的想法。

 

转折点从这一刻开始。当白家被赋予世代猎狼的职责开始,每个身为骑士的白家人身上便背负着一条不得不遵守祖训的诅咒,若在猎狼的过程中出现宽恕的行为,这个人的转生会永远继承上一世所有的痛苦回忆,铭记自己的职责的同时也为自己的失职而耻辱。

 

Knight白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Hunter魏,只是在下定决心的那一刻便决定背负这样的记忆了。只是他没有想到,他人生中最痛苦的回忆,除了骑士失职之外,竟然还包括了Hunter魏亲手将他杀害的片段。

 

换句话说,如果他没有办法解开这个诅咒,无论他转生多少次,他都会因为Knight白这段被Hunter魏杀死的回忆,永远无法和Hunter魏的转生重新成为伴侣。

 

也许何炅说的是对的,每个月的21号发生的那些全都是巧合,魏大勋根本就不是狼人,只是Knight白带给他的成见让“魏大勋是狼人”的这种想法根深蒂固了。

 

想到魏大勋用手背抚摸他脸颊的小心翼翼,轻轻亲吻他的试探与讨好,白敬亭就懊悔得想要撬开自己的脑袋看看里边究竟装了些什么东西。

 

魏大勋对你不好吗,他还不够喜欢你吗,他还有什么没为你做过的吗?他那副情深不寿的样子,看起来像是想把你当成午餐吃了的模样吗?

 

白敬亭一边骂自己一边在被窝里蜷成一团,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他无助的心感到好受一些。他盖的被子还留有魏大勋身上带着的古龙香水的味道,他迷茫极了,一时之间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对着电话那头可靠的前辈不停地念叨着“怎么办”。

 

“你要是想和大勋在一起,只有两个方法。第一,想办法解开留在你身上的诅咒,虽然我也不知道解开的方法,但是我建议你可以试试再捡回Knight白的职责猎杀这个时代剩下的所有的狼,在这点我可以稍微帮到你。第二,你可以不解开你身上的诅咒,你在继承Knight白的记忆的同时,也要接受Hunter魏所做的一切,接受Knight白所有的爱和恨,最后坦然地和魏大勋在一起。”

 

“猎杀这个时代所有的狼?就凭我?”

 

白敬亭翻了个白眼,又从被窝里伸出一条虽然看起来有点儿肌肉,实际上连魏大勋都打不过的胳膊看了看,有些自暴自弃地想要做好下半生孤独终老的准备了。

 

然后他听见何炅在电话那头笑了:“所以我不是给了你两种方法嘛。我每个月只能验一个人,就算有人给我提供怀疑人情报,但能力毕竟是有限,所以我还是比较建议你放下成见接受Knight白和Hunter魏发生的一切。毕竟Knight白和Hunter魏以前也是情侣,就算Hunter魏最后狼化失去理智咬死了Knight白,但我觉得在Knight白的心里,他对Hunter魏的爱总能填平所有的仇恨吧?”

 

祖母绿的眼眸,带血的尖锐獠牙,发不出声音的喉腔,地面的枯草与血,小木屋外那场永不停歇的暴雨……

 

似乎是忆起Knight白临死前的五感,白敬亭只觉得刚刚才被压下去的那股子悲伤劲儿又止不住地从心底往上冒,他在不知不觉之间又湿了眼眶。

 

他看着窗外乌云尽散的穹宇,深蓝的天际隐隐镶着几颗细碎的星钻,高挂的月轮将温柔的银辉涂满每一丛风雨洗礼的树枝。这副宛如新生的景象是Knight白的记忆里所没有的,白敬亭一边深呼吸一边摇头,这才后知后觉对方根本看不见他摇头的动作。

 

“不可能的……第二种方法是永远都不可能的。”

 

这次没有魏大勋在一旁守着他,关于Knight白的回忆仿佛泛滥的洪水,他快要在记忆的浪潮中窒息了。何炅还在电话那边奇怪地问他为什么不可能,可他却无法回答些什么,只能机械地重复擦眼泪的动作。

 

最后还是魏大勋在外面敲他房间门问他有没有好点儿的声音才堪堪把他拉回这个世界来。他捂着话筒尽可能平稳地回答好多了,直到魏大勋的脚步声走远,他才重新松开了手。

 

可魏大勋走后,刚才还保持的坚强形象突然破了壁,白敬亭止不住哽咽,只觉得自己在何炅面前就像一个没有秘密的孩子。

 

“何老师……我虽然不知道Knight白在想什么,可是我能体会到他的情感。他、在Knight白心里……他的‘悲伤’和‘仇恨’让我几乎感受不到他对Hunter魏的爱了……”

 

他闭上眼,强制自己清空脑海里关于Knight白所有的景象,然后起身披上地上的外套走到窗边转换自己的心情。他没有挂电话,何炅也没有挂电话,他就这样带着电话倚在窗边,空气中弥漫的雨水的潮气冲散了鼻间萦绕的古龙香水味,白敬亭看着道路旁因为年久失修而忽明忽暗的路灯,终于有了点回归现实的真实感。

 

他不是一个爱哭的人,今天却因为Knight白强行掉了很多次眼泪,现下眼睛肿肿的感觉让他既陌生又难受,如果不快点冷敷热敷,明天怕是要被经纪人好说一通。

 

他不知道何炅在想些什么,只当对方是在感叹Knight白和Hunter魏的爱恨情仇。他作为晚辈先挂电话也不太好,于是便打算一边走向洗手台一边把电话带着,却被何炅突然叫了名字。

 

“小白,你听我一句劝……无论Knight白心里怎么想,我都希望你能分清过去和现在,接受现在的你对魏大勋的感情。”

 

这句话他已经听何炅说了八百遍,按照以往的惯例这就是他们之间的结束语。白敬亭一边应着好好好一边打开了房间门,却发现客厅的灯不知何时被人打开了。

 

他家的脸盆就放在离他房间不远的地板前,里面装满了清水和几罐子从冷冻层里拿出来充当冰块的可乐。然后他听见热水器被关闭的声音,魏大勋揣着他平时惯用的毛巾,端着一盆刚刚才打好的热水来到了客厅,见到他正好从房间里出来,还冲他招了招手。

 

“小白,你过来用冰水和热水敷一下脸。明天你要去机场呢,被人拍到肿着眼睛的样子可不好。”

 

魏大勋这么说着,将手里的毛巾浸入热水盆里,见他呆站着不动的样子,还拧干了毛巾亲自送到了他面前。洗衣液的薰衣草味与热水蒸腾的气味交织混合,白敬亭才刚刚抬手按住了那块覆在他眼上的温热的毛巾,何炅尚未说完的话便从听筒里传了过来。

 

“不是每一次相遇,都是命中注定。”

 

他猛地扯下毛巾,然后对上了魏大勋那双凝视着他的温柔的眼。

 

 

TBC.

评论(33)

热度(5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棂云有梦_Su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