棂云有梦_SuKy

只要你给予我肯定,我写的文字就有意义。谢谢每一个喜欢的人。

【魏白】命定 02

*演员魏x演员白,非现实向

*涉及狼人传说

*HE

【前篇请点我】




六月初的上海还没有进入夏天的雨季,湛蓝的天空与簇拥的云朵组成了一幅儿童随笔画,颜色简洁又不失艳丽,连白云波浪的裙边都泛着还未散去的蜡笔味儿。

 

从中午在上海落地开始,白敬亭就没有停下过他匆忙的脚步。先是去剧组包的酒店安顿好自己的行李,再把午饭和晚饭合成一餐随便对付对付。等去到剧组试好衣服化完妆之后已经日薄西山,现在他还在化妆间等发型师给他弄个孙弈秋的专属发型,脖子周围套了一圈挡碎发的塑料布,连手机都玩不了。

 

好在他的化妆台旁边就是一面巨大的落地窗,还能让他忙里偷闲看几眼风景。白敬亭透过半掩的窗帘瞥见窗外绛红的夕阳,另一侧完全被深蓝色占领的天空甚至挂上了一弯浅浅的峨眉月,他在心里估摸着大致的时间,计算着魏大勋现在的行程。

 

现在他应该在飞机上,到了上海可能也已经天黑了。他明天才进组,也就是说今天想见到他的话必须要等到回酒店之后……

 

白敬亭看了看镜子的自己快要遮住眼睛的长刘海,又看了看正忙得不可开交的发型师,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手机就在裤口袋里,白敬亭趁着发型师找工具的空隙,终于有机会偷偷把手机拿出来看了一眼。

 

微信聊天界面是魏大勋两个多小时之前给他发的自拍,昨天穿来他家的那件白衬衫加灰口罩,再扣个鸭舌帽,活脱脱一刚毕业的大学生。这张照片的背景选了候机厅窗明几净的落地窗,拍摄角度也挑了他最喜欢的对角线,白敬亭一看便知道魏大勋藏了讨他喜欢的小心思,却控制不住地扬起了嘴角。

 

亭亭,哥来了。

 

他看到魏大勋上飞机前给他发的最后一条信息,放在平时明明是会让他恼羞成怒的称呼,他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已经找到工具的发型师问他什么事情笑得那么开心,他摇摇头说没什么,却偷偷把手机收回了裤口袋里。

 

这人今天怎么回事,是吃了熊心豹子胆吗?

 

他在心里埋怨这人为什么不晓得换一种称谓,却又猛然想到昨天晚上男人一边吻他的耳朵一边用低沉的声音唤他“敬亭”的场景,只觉得室内空调顿时失了效,脸颊的温度飕飕往上涨。

 

发型师正好在修他的鬓发,冷不丁便来了一句:“小白啊,现在屋里开空调你的耳朵都能那么红,你真的要多注意一下。平时闲下来给耳朵按摩按摩,别回头一入冬生了冻疮就不好了。”

 

这句话无异于火上浇油,白敬亭只觉得自己的耳朵更热了,却只能乖乖巧巧地应了声好。

 

本以为这次有幸能和恋人在同一个剧组演戏,与平时最大的不同也只是“每天上班都能见到自己喜欢的人”而已。可当白敬亭结束了与赵又廷的第一次对手戏满身疲惫地回到酒店时,他才发现他所认为的“不同”比实际上的“不同”要浅显太多了。

 

就比如他的房间明明就在离他不到两米的距离,可他还是握着手机站在走廊,纠结着要不要去敲不远处魏大勋的房门。他当演员的时间在这行里还不算久,差两个月满四年,却也耳濡目染知道些私底下的规矩。

 

异性之间,就算是同剧组的演员,只身去敲对方的房门是不合礼仪的。同性之间,敲了门想要进屋说事儿最好把门敞着,这样不太容易落人话柄。他不想让魏大勋为难,这次也只打算站在门口和他打个招呼就回房间,可又怕时间太晚打扰人家休息,于是左右为难,干脆掏出手机给人发了个微信以作试探。

 

睡了吗?

 

白敬亭点了发送,想了想又补了一句话。

 

明天你要进组了,熬夜玩手机不好。

 

他的助理和他不住一层楼,现在走廊只有他一个人,他也就心安理得地挪到魏大勋房间门口倚着人家的门框站,也不怕有人看见。他从猫眼外边朝里看,虽然看不见清晰的映像,却能看见模糊的灯光。他不确定这是魏大勋睡觉时必开客厅灯的习惯,还是对方真的没有进入睡眠,所幸对方在下一秒便回了他的信息。

 

没睡,刚从浴室里出来搁床上躺着呢。你回到酒店了?

 

那就是即将要睡的意思吧?白敬亭手指微顿,思考了几十秒,还是把对话框里还没发出去的那个“嗯”字删了,重新打上了另一句话。

 

还没,我还在路上,这边才刚结束没多久。等我回到酒店可能都过凌晨十二点了,好在这个点街上不堵车。

 

他知道现在不是和魏大勋见面的好时机,虽然遗憾,却也不想继续打扰对方了。这个谎撒得心安理得,白敬亭在发送之后又盯着魏大勋之前给他发的房间号看了好一会儿,这才伸手摸了摸眼前紧闭的房门准备转身离开了。可他的手指才刚刚从木门的表面离开,里面的人就“咔哒”一声把门拉开了。

 

魏大勋正顶着一头半湿的短发,身上的浴袍还没来得及系紧,露出大片被水汽蒸腾之后泛红的胸膛。线条宽厚的肌肉随着主人剧烈的呼吸而上下起伏着,能看出开门的人刚刚才经历了一场与时间奔跑的博弈。白敬亭讷讷地朝他摆了摆手,连喉咙里微弱的“嗨”都没来得及说出口,便被对方抓着手腕带进了屋里。

 

“这就是你说的在路上?”

 

魏大勋没给他逃跑的机会,用脚把门关上的同时也握住了他的手腕把他抵到了玄关的墙上,除非遁地,他再也想不出什么能离开这里的办法。白敬亭眨了眨眼,使自己的表情看起来尽量无辜:“是在路上啊,我这不还没回到房间嘛……纯属路过,路过。”

 

他的话音刚落,魏大勋便冷着声音否定了他:“从电梯里出来的话,最先路过的是你的房间,其次才是我的。”

 

也许是按着他手腕的力度很轻柔,他并不排斥被魏大勋桎梏双手的感觉,只是觉得男人此刻审视他的眼神带着些危险的气息,让他感到有一些陌生。他还在脑海里措辞,试图想出一个让对方能够接受的解释,可魏大勋却在下一秒松开了他的手,然后倾身抱住了他。

 

“小白,你还是没有把我当成你的男朋友。”手臂紧紧地搂着他的腰,魏大勋把脑袋埋在他的肩头,声音却满是仓惶和无措,“你想见我,却怕打扰我,所以在我的房间门口站了很久。如果不是我的助理和赵又廷的助理关系好,让我知道了你们结束的时间,你是不是就打算直接回房间了?”

 

自打他们交往以来,白敬亭一直都是被包容谅解的那方,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见魏大勋脆弱的一面,他不由得放软了声音:“今天早点睡也好,明天早上咱们不是还能在剧组见嘛?”

 

魏大勋摇了摇头,抬起头来与他对视:“如果你不能改变你的想法,就算明天是新的一天,结束了拍摄之后,你也会有一百个因为怕打扰我而不来找我的理由。我真的不知道还要怎样做,你才能完全信任我……在你眼里,我就是那么一个没有耐心的人吗?”

 

被魏大勋说中了心里所想,白敬亭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只能沉默地别开了视线。

 

剧组给他们订的房间都是套间,从玄关能看到前厅干净整洁的餐桌,显然今天没有人在晚餐时间使用过它。沙发的边角放着魏大勋惯背的黑色双肩包,肩带因为背的次数多了而略显磨损,空荡荡的茶几干净整洁,没有杂乱地放着充电宝和充电线,只放了明天要用的剧本和几支不同颜色的荧光笔。

 

是魏大勋简洁的作风没错,却又与他印象里的那个魏大勋有什么不一样。

 

他还在皱眉思考心里蓦然腾升的异样感,魏大勋却把他的沉默理解为默认,没有再多说些什么,只是按着他的脑袋把他抱进了怀里。

 

“不要再把我当成其他人,白。”魏大勋贴着他的耳朵这么说,声音里带着些斯里歇底的恳求,“就算你无法迈出走向我的任何一步,这一百步我也愿意一个人走完。你害怕的话,就站在原地乖乖等我……不要后退,好吗?”

 

魏大勋的语气里包含了太多复杂的情感,有失落,有悲伤,但更多的是无法掩饰的疲倦。白敬亭不明白这些情绪存在的原因,却也被这样的语气揪紧了心脏,于是轻轻“嗯”了一声作为应答,然后鼓起勇气伸手回抱了他。

 

“我和你明明是恋人,可是我这边却一直在出状况,可你每次都原谅了我。我不喜欢这样不对等的付出,就算你的脾气很好,总有一天也会被这样的我烦跑的吧。所以我也想尽我所能地对你好,不想在你很累的时候还来打扰你……我想,如果我懂事一点,给你少添点麻烦,也许你厌倦我的时间就能稍微晚一点……”

 

他越说越小声,越说越没底气,魏大勋却收紧了手臂低低地笑了。

 

“白敬亭,你永远也想象不到我在你身上透支了多少耐心。”

 

他听见魏大勋偏过头这么说,然后颊侧触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那是魏大勋的唇。他条件反射地震颤了一下,却没有推开压着他身体的人。魏大勋在确定他并不反感这样的触碰之后,这才按着他的后脑勺大胆地吻上了他。

 

为什么这个人连喊他名字的声音都那么好听呢?唇齿舌尖满溢着魏大勋的气息,白敬亭偷偷将眼睛睁开了一条小缝,将男人闭着眼睫毛轻颤的模样收入眼帘。托着他脑袋的拇指安抚性地抚摸着他的后颈,他在迷迷糊糊中只觉得这样的场景很熟悉,似乎在某个时间也经历过,可又想不起具体的细节,只能由着自己的思绪沉浸在甜蜜的深吻里。

 

然而这个吻只维持了很短的一段时间便结束了。

 

“小白,我不需要你的懂事和体谅,你的依赖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鼓励了。”肩膀上又抵了一个沉甸甸的脑袋,魏大勋还在平复呼吸,语气却在下一秒懊恼了起来,“不,我不该这么贪心……你就保持现在这样就好。”

 

白敬亭被魏大勋这副患得患失的模样逗笑了,只觉得眼前的人一下子从凶狠的德国牧羊犬变成了温顺可人的大金毛,于是没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我才不要只让你一个人努力,我也会好好加油的。”

 

回答他的是毛茸茸的脑袋蹭在颈间的触感。

 

 

除去魏大勋后来又腻腻歪歪地抱着他撒了十多分钟的娇,然后一边笑他新剪的发型像顶了个锅盖一边把他嘴上的口红全都吃掉以外,今天晚上在魏大勋房间里度过的时间还是挺愉快的。

 

等到他终于能从回自己的房间的时候,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他平时的睡觉点,白敬亭在打开魏大勋的房门时还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他在门口站定,本想回头和房间里的人挥手告别,可没想到那个在几分钟前打着要睡觉的名义换好了短袖T和大短裤的家伙,居然也揣着房卡笑吟吟地跟着他走了出来。

 

眼皮子跳了跳,一种不好的预感瞬间在他的心里蔓延:“你不待在房间里睡觉,跑出来干哈?”

 

魏大勋把房卡往裤口袋里一插,露出了一个灿烂得不得了的笑容:“送你回房间啊。”

 

白敬亭看了看自己的脚底,又看了看自己的房门,确定他的房间到这里的距离根本不足十米:“虽然很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想,就算只有我一个人我也不会迷路的。”

 

“这路上不还有十来步吗?再说了,从玄关到床上还有另外十步呢,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魏大勋的语气显然并没有在开玩笑,白敬亭有些无奈地扶额:“在酒店里能出什么事儿啊,现在都那么晚了,就算是刺客也该睡觉了吧?”

 

他算是看出来了,魏大勋就是找个借口溜进他房间里转一圈,非得把他的床也躺一遍才好。偏偏那人还摆出一张严肃得要死的脸:“我不管,我就要跟你一起走。送我媳妇儿回房间有错吗?”

 

魏大勋的声音一下子拔高了八度,愁得白敬亭捂住了他的嘴:“你再大点儿声试试?赶明儿全剧组的人都知道咱俩的那点事儿了。我不是不让你去,明天白天你要是想来,你在餐桌上铺张床睡觉我都不管你。大晚上的,你随便进我房间,你也不怕别人给看到啊?”

 

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本以为魏大勋会一点就通乖乖回房,可没想到那家伙却冷冷地哼了一声:“就按你说的,现在都那么晚了,就算是狗仔也该睡觉了吧?再说了,你刚才不也进了我房间吗?咱俩扯平了。”

 

这么说完,魏大勋再也没给他反驳的机会,而是自顾自地从他的裤口袋里一把掏出了他的房卡。白敬亭已经不想再耗费力气去阻止他了,只是在心里祈祷明天这家伙能收敛一点,然后一边摇头一边也跟着进了房间。

 

但在他的意料之外,魏大勋进了房间第一件事并不是坐到他的床上去,而是表情警惕地贴着墙走到了落地窗边,然后像电影里的特务一样一边摆好战斗姿态一边猛地掀开了窗帘。

 

他换了鞋,好整以暇地环着手看着这2.9岁的大孩子翻遍他套房的每一个角落,甚至连衣柜和床底的缝隙也没放过,最后一无所获地回到他的跟前。

 

“魏将军,您找着刺客了吗?”

 

白敬亭笑他,用抚摸他脑袋的动作告诉他没什么好担心的,可收回手的时候魏大勋脸上的表情依然很严肃:“没……但我还是有点担心。我今晚就跟你这儿睡了吧。”

 

这才是你的目的吧?

 

白敬亭翻了个白眼,气得伸手去掐他的耳朵:“这次绝对不行!我半夜要是把你推下床了怎么办?明天你要进组了,你助理早上找不着人你却从我房间出来又怎么说?”

 

“我在你餐桌上睡,你给我几件衣服随便盖盖就成。”魏大勋不动声色地握住了他的手,偏过头去亲了亲他的手背,“我会调闹钟,在助理过来找人之前回到我房间去,放心吧。”

 

看样子这家伙是真的铁了心要在自己房间里过夜了。手背上的吻绵软温柔,白敬亭只觉得一拳打在了棉花上,有气也没地儿撒,只能选择暂时性妥协。

 

今天他入住酒店入住得匆忙,一大堆东西还塞在行李箱没拿出来,他走向行李箱找自己要换洗的衣物。魏大勋也不敢擅自越过套房的隔断,只是在沙发上寻了个舒服的位置躺了下来,眼睛半开半敛,明明一脸困得不行的表情却还是执意凝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刚刚还可怜兮兮地抱着他控诉“小白你还是没把我当成你的男朋友”是这家伙没错吧,现在他怎么反倒拘谨起来了?白敬亭心下一阵好笑,又觉得魏大勋想要亲近他却又担心他害怕的心情让他很是动容,于是也不管什么合理不合理了,刚想开口让他躺到自己床上去。

 

可他的话语却随着行李箱被打开的动作,在出口之时滑出一声短促的惊呼。

 

他自诩不是一个胆小的人,却也和普通人一样对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恐怖之物无法招架。身体下意识地后仰想要离他害怕的东西远点儿,却因为随意的蹲姿而重心不稳跌坐在地上。然后他的视野中略过一道模糊的残影,刚刚还躺在他沙发上半眯着眼睛打盹的魏大勋几乎是在一瞬间便化身为猎豹,闪电般地挡在了他的身前。

 

“别怕……白,别怕,我在。”

 

魏大勋一边安抚他一边把他抱进怀里,耳边有急促的鼓点宛如奔腾的瀑布,那是魏大勋的心跳声。他不知道魏大勋到底在害怕什么,只感觉魏大勋搂着他的手臂像一条蛇一样收得死紧,然后他听见魏大勋轻声呢喃的“还好,还好”。

 

他刚刚只来得及往行李箱里看了一眼,在极度的惊吓之后,刚才那一眼留下的模糊记忆让他也有了一些心理准备,他已经不像刚才那么害怕了。他推了推魏大勋的手臂示意他松手,而魏大勋却恍若未闻一般,只是自顾自地抱着他,身体却在细细发抖。

 

真是的,明明自己也很害怕,却还是要逞英雄过来安慰他,被吓到了吧?

 

白敬亭摸摸他的后背,就像安抚一只不安的大型犬。直到魏大勋的情绪稍微平复了下来,白敬亭这才透过他手臂的缝隙看清了行李箱里的东西。

 

一张画了一只狼头的白纸,用鲜血打了一个大大的叉。在白纸的旁边,是一柄染了血的、却断成了两截的宝剑。凭借良好的视力,他能看见剑柄处已经有些磨损了的一行小小的“Bai”。

 

有Knight白细密的回忆随着眼前的景象流入他的脑袋,他狠狠地愣在了原地,像一个坏掉的机器人一样做不出任何的反应。

 

“这一次,我绝对……一定会保护好你。”

 

他听见魏大勋坚定的声音,忽然觉得实际年龄2.9岁的人,分明就是他自己。


TBC.

评论(27)

热度(3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棂云有梦_Su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