棂云有梦_SuKy

只要你给予我肯定,我写的文字就有意义。谢谢每一个喜欢的人。

【野神】治愈疲倦的最好办法是?

*大概是一个很累的小野

*以及同样很累的神谷

*我也好累啊OTL

 

 

当人处于极倦状态的时候,连挂钟的秒针滴答声都能成为诱人入睡的催眠曲,身体还没有表现出头疼发冷等渴睡的生理反应,小野却已经靠着沙发动也不想动。视网膜映着壁灯与墙画之间幢幢的光影,来自电视机的声音经过鼓膜的传递逐渐变得模糊不清,他眨了眨眼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重新放回晚间新闻的主持人身上,用仅余的意志驱赶席卷而来的睡意。

 

好不容易能有一个两人都没工作的夜晚,丢下神谷桑自己先睡着的话,也太过分了。

 

茶几上没有台本的影子,只有两只亲昵依偎的马克杯,他的前辈难得地放弃了游戏机,正抱着他的爱猫久违地亲亲密密起来。那人逗猫的时候总是习惯性低声絮语,很轻很柔,小野不禁有些开始羡慕那些能被神谷如此对待的小动物来。

 

“抱歉呢,最近很忙都没什么时间陪你……乖~娘桑乖~想让我陪你玩吗?玩什么好呢~”

 

翘起的尾音比平日上扬了好几个度,就算是没有扭头去看,仅凭想象,小野也能在脑海中勾勒出神谷温柔的眉眼和弯弯的唇角。他忽然不那么羡慕娘桑了,因为他每次向神谷撒娇几乎都能收到同样的效果,已经成功了很多次,屡试不爽。

 

晚间新闻已经彻底不能吸引他的注意力了,他看得心猿意马,脑子里没有被睡意填满的地方全都是神谷的影子。右手的上臂突然被什么东西抵住了,是神谷毛茸茸的脑袋,带着和他相同的洗发水的香味。神谷还是抱着猫,像是不满他们之间的距离似的偷偷向小野那侧挪动屁股,直到他的脑袋终于如愿以偿地枕在了小野的肩膀上。

 

刚才说热的人是你,现在靠过来的人也是你,欧吉桑哟。

 

小野在心里偷偷地说,也没察觉自己的语气有多宠溺,手臂却早已领先大脑一步搂住了身旁的人的腰。那人得寸进尺地蹭了蹭他的肩头,半眯着眼睛的样子和怀里那只俄罗斯蓝猫讨宠的表情如出一辙。

 

“今天是不是累了,要不要睡早一点?”

 

从出道成为一名声优开始,直到现在还有几年的时间就即将满二十年,说出色未免太自傲,说不起眼又过于自贬。这样的工作量明明早已在不知不觉之间渐渐习惯,近年来也有选择性地减少,却不知是上了年纪还是太久没有休息的缘故,最近是真的觉得有些累了。

 

几年前他还是一个经常在晚上十一点才回家的三十代前半,工作从早排到晚,连睡觉的时间都被匀出一点来看各种文件和台本。那时候他还年轻,还是单身,房子里没有猫没有狗只有他一个人,每个月总有一笔缴纳房租的固定支出。一旦忙起来就没有尽头,碟片和杂志堆得满房间都是也好,不修边幅也好,私人的空间里这样私密的事情常常被他抛在一边,无暇顾及。

 

后来有一个叫神谷浩史的人进入了他的小小领地,他们有了共同栖息的地方,虽然从法律上来看他们还不能算是彼此的家庭成员,这栋由他们共同出资的房子便是他们从今往后将要生活的“家”。像所有成了家的男人一样,他们开始规划着有彼此存在的未来,在共同分享喜悦的同时也在一起经受着磨难,以前那些从不在意的琐事变得繁冗复杂起来。

 

总的来说,工作量减少了,生活的压力却增加了。

 

他在镜头后看起来并不像镜头前那样精力充沛,这点staff桑和共事的同事们都了然于心。以此为基础,在人前的on模式和在人后的off模式又大相径庭,面无表情是最常见的状态,沉默是最好的休息方式,严格算来,在业界里见过他off模式全开的人大概只有神谷。

 

没有让他失望的是,这一次神谷也像以前无数次那样察觉到了他的疲倦和不安。

 

小小的发旋正对着他,神谷正低着头捉起娘桑的一只前爪好玩似的按着他的大腿。他甚至能感觉到猫爪轻压的硬度和软软的肉垫带来的触感,只觉得心底最深处的地方也跟着皮肤凹陷的弧度软了下去,索性偏过头将颊侧抵在对方的脑袋上。

 

“平时几点睡今天就几点睡好了,我不是很累的。倒是娘桑最近总是一个人待在家里,今天多陪陪它怎么样?”

 

“骗人,刚才我去接你的时候你差点在车上睡着了。”像是在对他的不诚实表示不满,神谷抬起头抱着猫摆出一副凶狠的表情,无奈那只挂着大叔脸的猫实在不愿意配合它的主人,看起来就像是一出失败的双簧,“而且我陪它玩了好久啦,倒是你一动不动地坐在旁边,像一个僵硬的木头人。”

 

明明神谷摆出这副龇牙咧嘴的表情是想用来威慑小野,可后者怎么看怎么都只能解读出“累了就快去睡啊别让我担心”的意味来。他从娘桑灰色的小三角耳之间看到了神谷那双狐假虎威的圆眼睛,顿时被萌得说不出话来,干脆连人带猫把正在颜艺的恋人抱在了怀里,胸膛便被夹在两人之间没来得及逃开的猫的前爪抵住了。

 

“不累,一点都不累。”忽视胸前娘桑抗议的低呜声,小野将脑袋埋进神谷的肩窝里,“只要神谷桑抱抱我,小野D就能马上充满电啦。”

 

“三岁吗你?”

 

明明是嫌弃得要命的语气,娘桑却被对方从怀里放下了,毛茸茸的脑袋一个劲往他的胸前拱。神谷在这个时候伸手环住了他的后背,他只觉得他的怀里被一大一小两只猫塞满了。

 

电视遥控器的电源键不知何时被神谷偷偷按下了,偌大的客厅里只剩下秒针转动的齿轮声和隐约的喵呜声。脑袋被人从上至下轻轻地抚摸着,鼻间是满是对方身体上散发的沐浴乳的香气,肚皮被毛茸茸的猫毛煨得暖融融的,小野半闭着眼,只觉得自己差不多就要进入梦乡了。

 

他听到了神谷的声音,很轻很柔,让他产生了他被对方当成了一只猫来对待的错觉:“不要太勉强自己了,身体最重要。”

 

他点了点头,耳侧便被神谷奖励性地吻了吻:“小野君今天很听话哦,我们回房间好不好?娘桑都困了,我们也去睡觉吧。”

 

被彻底当成小孩子来对待了,小野只觉得身前这个挺直了脊背努力地把他抱进怀里的前辈温柔得快要把他宠坏了。可他却没有半点想要改邪归正的自觉,反而变本加厉地一边拖长了鼻音佯装迷迷糊糊的样子应了一声“好~”,一边身体前倾将神谷彻底压倒在了沙发上。

 

猫在察觉到危险的那一刻便跳离了这里,胸膛紧贴着前辈软软的肚皮,颊侧是神谷已经长了点肉的前胸,刚才还被贴上乖孩子标签的小野选择性地忽视了神谷无奈的“别闹了快放手”“不会真的睡着了吧”“在这里睡觉会着凉的快给我起来”诸如此类的话语,直到对方长叹了一口气妥协“只有十分钟”之后,才满足地闭上了眼。

 

如果我再努力一点,就能帮你分担一些的话……

 

小野在进入梦乡之前这么想。

 

 

春夏之间的雨总是湿漉阴郁的,带着沉闷的热气和挥之不去的水汽,将天空染成灰暗的颜色。结束录音的时候,天气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下午四点的天空黑得像是临夜的傍晚。小野提着伞穿过长长的走廊,看着布满细碎水珠的玻璃窗和远处云层翻涌的苍穹,不自觉加快了脚下的步伐。消防通道的最底层直通地下停车场,小野轻而易举地便在角落找到了那辆车,径直往那个方向走去。

 

因为有一些事要和staff商量,所以他今天下楼的时间比平时收录结束的时间晚了那么十几分钟。虽然这样的时间差已经怎么也无法挽回了,但他还是一路小跑到副驾驶座的车门旁尽量缩短那人等待他的时间,可意料之外地没有听见解锁的声音,小野伸手拉了拉车门,果然打不开。

 

透过车窗摇下来的一小条缝隙,小野这才发现神谷已经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额前稍长的刘海垂下来遮住了他的眼睛,小半张脸埋在臂弯与衣袖形成的阴影里。敛去了平日的前辈光环,此刻的神谷看起来既安静又乖巧。小野忽然想起前段时间的杂志照上神谷那掩不住的倦容,又在脑海里回忆了好一会儿这人最近的日程表,想要敲车窗的手在半空中犹豫了好一会儿终于放下了。

 

走出停车场,小野撑开了伞,对着阴晦的天空长叹了一口气。

 

像预料中的那样,雨势在十分钟之后果然大了起来,连雨点扑打在地面上的声音都带着来势汹汹的气势。当小野提着便利店的塑料袋回到停车场的时候,神谷正低着头查看手机里的信息,显然他已经醒了好一会儿了。

 

“抱歉,神谷桑等很久了吧?”

 

一边关车门一边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了驾驶座上的人,小野在系好了安全带之后,抬起头果然看到了神谷在打开塑料袋之后没忍住露出的笑容。是今天便利店里限量口味的布丁,为了神谷的身体健康着想,他们在家已经实行了好几个月的限制甜点计划。这位长他三岁的前辈此时此刻露出了孩子一般欣喜的表情,眼神在他和塑料袋之间逡巡了好一会儿,才不情不愿地从里面拿出一个布丁来递给了他:“一共六个,分小野君一个,其他都是我的。”

 

被自家前辈紧抱着塑料袋不放手的样子逗笑了,小野将手里的布丁放回了袋子里,抬手理了理神谷额前被压乱的刘海:“这些全都是神谷桑的,作为我让你等了那么久的赔礼。”

 

“其实我也没有等很久啦,刚才雨下得很大我开得有点慢,我也是在你到之前的五分钟才到的,我还怕你久等了呢。”

 

骗人。

 

小野在心里轻声反驳,自神谷的眼角眉梢铺展开来的笑意没有半点虚假的影子,倔强得让人心疼。他连手上的动作都不由自主地放慢了,柔软的发梢划过指尖带来的触感酥酥痒痒,明明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做,却还是无可避免地引发着心灵深处的悸动。

 

这就是我喜欢的人,小野在心里想。

 

然而他心心念念的人此时此刻并没有看到他眼眸中汹涌的情潮与思绪,因为神谷已经别开了脑袋,正在低下头找安全带的系扣。在神谷把装布丁的塑料袋递过来的时候,小野看到他的左手手背上还未消退的压痕,心下不由得一阵动容,连接过布丁的动作都慢了那么几秒。

 

“怎么了?”

 

感受到他的迟疑,神谷有些疑惑地转过身来问他,丝毫没有察觉自己左手的痕迹已经暴露了。大雨倾盆,连身处停车场都能听见它碎裂时迸发的声响,但小野只觉得心脏充斥着温和的宁静,说不清是疼惜还是感动。

 

这就是神谷,那个总是用温柔的谎言包裹着自己、却总是在不经意之间将自己的破绽暴露在他的面前的、他喜欢的人。

 

“没什么。”小野用一贯温驯的微笑安抚神谷,在对方还没来得及收回手之前握住了他的左手,不动声色地用拇指抚平那里的压痕,“娘桑该想你了,我们回家吧。”

 

然后他看到神谷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睛,却还是压下所有的疑虑,回握住了他的手。

 

“好。”

 

 

晚饭结束之后,滂沱大雨已然没了傍晚的气势,只余下细碎绵长淅沥声。又是他们两个都没有工作的夜晚,客厅里还是两人一猫的人员组成,今天却比上一次要早一些,连晚间新闻都还没有开始播出。

 

遥控器的掌控权不在小野手里,电视里播放着神谷最近比较感兴趣的一个节目。茶几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六个没有被开封过的布丁,小野才刚刚将手里的马克杯放下来,打算把腿上的台本翻个页,有什么东西便轻轻抵住了他的右手手臂。

 

神谷的双手还保持着抱着猫的姿势,明明刚才还看电视看得起劲,这会儿却垂着脑袋靠着他的肩膀进入了浅眠状态。小野按下了遥控器上的电源键,又好声好气地把跳到自己的腿上求玩耍的猫给哄走了,这才小心翼翼地伸手搂住了神谷的腰,打算直接就这样把他抱到床上去。

 

究竟是睡眠不稳的类型,小野的身体才刚刚转了一个角度,神谷便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他还有些搞不清楚状况,在小野弯下腰准备把他抱起来的时候猛地搂住了小野的脖子,明明困得要命,却还是努力地睁开眼:“小野……小野君困了吗?要回房间吗?”

 

“我没困,是你困了。”揉了揉肩膀上的那颗脑袋,小野拍了拍他的后腰,示意他抱紧自己,“明天早上你还有工作,今天就早点睡吧?我抱你回房间……”

 

“不要。”神谷抓着他的肩膀抬起了头,晃了晃脑袋让自己清醒过来,“今天睡太早的话,明天这个时候也会困的……我要跟小野君聊天。”

 

前几天那个教育别人累了就不要勉强的人究竟是谁啊?

 

对于一到前辈身上就两极分化的双重标准,小野只能摇摇头默认了这个不平等条约的存在,妥协地向神谷张开了手。处于半睡半醒之间的前辈抛去了蹭得累的外壳,十分听话地偎了上来。与往日无异的触感和体温,小野搂住了神谷的腰:“每次困得不行的时候总爱撒娇,神谷桑还真是一点也没有变呢。”

 

“没有撒娇。”脑袋抵着小野的前胸,神谷声音闷闷地反驳,“那个不是撒娇……只是……稍微有点累了。”

 

“哦……嗯,只是稍微有点累了?”小野明明重复着他的辩白,神谷却怎么也听不出其中认同的意味来,不仅如此他还听到了小野的沉声低笑,“明明就是撒娇吧,只是累了的话,不会这样抱着我的吧?”

 

每到这种时候那人的隐S就会暴露无遗,欺负他变成了一件上瘾的事情,神谷扁着嘴,一点也不想说出任何一句能让那人得逞的话来。小野在心里默数了三秒,并没有收到预期之中来自前辈的辩解,反而听到了对方委委屈屈的问语:“……你不喜欢吗?”

 

“欸?”

 

“我的撒娇……你不喜欢吗?”

 

平日擅长直球的人被蹭得累难得的直球来了一记百分百暴击,尽管已经听出这是神谷有意而为,小野却还是不得不用一个深呼吸来平息自己上涌的气血。

 

“可恶……”最后,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落败的小野用脑袋拱着他的肩窝说,“神谷桑太狡猾了……怎么能突然这么可爱呢……狡猾!”

 

“不是我可爱,而是小野君太单纯了。”成功扳回了一局,神谷终于能拿出属于前辈的底气,模仿刚才小野调侃他的话流里流气地吹了个口哨,“小野君还是和以前一样,一点也没变呐~”

 

话才刚出口,神谷就后悔了,因为他在零点几秒之内便被放倒在了沙发上,男人的唇不由分说地堵住了他所有想说的抗议的话语。仅存的那一点睡意在打打闹闹之间早就烟消云散,直到他终于气喘吁吁地被小野放开之后,小野俯撑在他的上方与他拉开了距离。

 

“闹够了,我们去睡觉?”

 

他没有回答,只是凝视着男人的眼睛,朝他伸出了手,示意他离自己近一些。这人没有安全感的时候总会下意识地寻求他的拥抱,小野顺从地压低了身子,任神谷搂上他的脖颈,刚想施力把他抱起来,对方却按住他的后背阻止了他的动作。

 

“小野君最近都没有好好休息,黑眼圈越来越重了。”神谷说着,腾出一只手来摸了摸他的脸颊,指尖小心翼翼地沿着他眼眶的轮廓轻轻按压着,“也从来不保养皮肤,皱纹越来越多了,都快和欧吉桑一样了。”

 

“变成欧吉桑以后,浩史就不喜欢了么?”捉住了那只贴着自己颊侧的手,小野不动声色地扣着他的手指按在了沙发上,“也是啊,不管过了多少年,浩史还是和以前一样可爱,大家都这么说,我有在网络上检索你的信息。”

 

“你看起来确实不如以前年轻了……那是因为你承担的太多了。”

 

右手的虎口被温柔地抚摸了,神谷的声音和手上的动作一样柔软。不同于念台本时刻意制造的情感,音节之间的抑扬与停顿和平常的语句无异,他的前辈像是在极力克制些什么一般,连语尾的犹疑都心疼得小心翼翼。

 

但小野可没有忘记今天下午神谷在车里睡着的情景,他只觉得此时此刻皱着眉想要把一切都往自己身上揽的前辈实在是可气得要命,明明自己也已经累得不行,却还是想方设法地在他的面前装成若无其事的样子:“别想把轻松的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没有你跟我一起努力,只靠我一个人可走不到今天这步。”

 

“小野君是笨蛋吗?”

 

“神谷桑才是。”

 

别以为我没注意到你最近回事务所的次数增加了,杂志社和录音室转场的路上你在最后一排靠着我睡着了,嘴上什么也没说脸色却越来越差的你,这些关于你的事情我全都知道啊。

 

他们就这样执拗地凝视着对方的眼睛,好像非得要把“笨蛋”这个称号比出一个是非高低。谁也没有先开口打破僵局,直到被冷落已久的猫从沙发背跃到小野的脑袋上,神谷没忍住先破了功,然后看着小野被猫压得扑倒在自己怀里。

 

揉了揉胸前的那颗脑袋,神谷抱着他的肩膀,声音附在他的耳边,像一只撒娇的猫咪:“下午其实我早就到了,但是在车上睡着了。”

 

“最近很累吗?”

 

“嗯,很累,有很多很多事情,不知道该怎么办。”神谷的声音听起来不像平常那样自信,而是充满了脆弱与不安,小野看不到他的脸,却能想象他此刻的表情,“本来想告诉小野君,可想到小野君最近的样子,又害怕会影响你……”

 

“所以说到底,我们两个都犯了同一个错误。”搂着神谷的腰,小野选择性地忽视了那只拼命用脑袋拱他后背的猫,“我也和神谷桑有同样的想法,却没想到我的精神状态竟然成为了神谷桑的另一种负担……如果早就能像神谷桑刚才那样说出来的话……”

 

“那么,来做一个约定吧。”推着他坐了起来,神谷摊开了手掌,掌心朝外示意他与自己击掌,“实在很累的话,一定不要勉强,坦率地告诉对方吧。”

 

“这句话从蹭得累嘴里说出来还真是难得啊,浩史。”

 

这么说着,小野轻轻覆上了他的手掌,张开手指与他十指紧扣。主人的怀抱终于挪出了空位,茶几上的猫像一团灰色的毛线球一般蹿到神谷的大腿上。他们终于相视一笑,紧扣的双手在不知不觉间压在了沙发上,小野的脸渐渐在眼前放大,神谷顺从地闭上了眼,耳边是挂钟的滴答声和彼此之间交织的呼吸声。

 

他们在今天,终于成为了彼此之间治愈疲倦的魔法。

 

作为魔法达成的公证猫,娘桑已经蜷在神谷的大腿上自顾自地进入了梦乡。他们不约而同地保持了沉默,小心翼翼地将它挪回猫窝之后熄灭了客厅里的最后一盏灯。

 

愿所有疲倦的人今夜好眠。

 

<Fin.>

评论(11)

热度(34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棂云有梦_Su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