棂云有梦_SuKy

只要你给予我肯定,我写的文字就有意义。谢谢每一个喜欢的人。

【魏白】我的哥们在群里血雨腥风背地里却小窗浓情蜜意

*看标题知梗系列

*王嘉尔视角注意

 

 

这可真是不得了了,王嘉尔坐在休息室里捧着手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明明只是录一个综艺而已,大型室内假人秀,传闻中和导演组以及假人尸体斗智斗勇的《明星大侦探》,他的好哥们都能掐起架来。

 

事情的起因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也就是玩不转当下年轻人流行的创意密码箱的魏大勋,误用暴力破解的方式成功地解开了密码锁——同时也成功破坏了密码箱,然后被恰巧路过看见这一幕的白敬亭狠狠嘲笑之后引发的血雨腥风。

 

起初这件事儿还只是一个搜证过程中发生的小插曲,在白敬亭毫不留情地吐槽完之后,魏大勋还笑着举起那个被毁坏了的密码箱佯装生气的样子轻轻砸了白敬亭一下,之后便哥俩好地出了录制现场,王嘉尔甚至还看到他俩肩并肩地走向洗手间的背影。第一次集中推理的时候气氛也好得很,面对面的座位,王嘉尔能感觉到挨着他坐的白敬亭开心得身上都冒出了小花。

 

氛围开始变得古怪是从那个密码箱子被提起的那一刻开始的。发现密码箱子被道具组用透明胶紧急补救的是今天唯一的女嘉宾,她今天扮演的角色和魏大勋扮演的角色是一对情侣,在拿出这只密码箱的照片时还没忘代入角色地抱怨魏大勋的“迷糊”。魏大勋也没有辜负他东北梗王的称号适时地回应了几句,这一来二去,一屋子的人是乐开花了,可白敬亭却难得沉默了。

 

王嘉尔一开始还以为白敬亭是在思考线索,现在的他觉得当初抱有这个想法的自己实在是太天真了。

 

他和白敬亭也隔了好久没见,要么就是白敬亭常年神隐在剧组好几个月失去了踪影,要么是他在白敬亭休息的时候接了通告满世界地跑。这次能凑一块儿录综艺实属不易,王嘉尔在好几天前便建了个微信群把他俩跟何炅都拉了进来,美其名曰交流游戏心得,实则天南地北地聊些家常。

 

最经常在群里说话的是他自己,他忙了一整年,现在好不容易闲了下来,当然是要在群里吼几嗓子的。通常先回应他的人是白敬亭,那家伙以前是不爱碰手机的,现在倒是一有空就打开微信回复他的信息。

 

魏大勋通常是第三个说话的,紧跟在白敬亭屁股后面,有时候是和白敬亭同时出现,有时候是在好几个小时之后和白敬亭在群里进行留言板式的对话。王嘉尔经常纳闷他们的话题为什么隔了那么久还能连在一起,明明两个人都在拍戏,却好像在忙碌的时候一直都记得这一件小事情,让人感到神奇。

 

今天的聊天顺序也是这样的,他们在吃完午饭之后回到了各自的休息室补妆,为第二轮搜证做准备。王嘉尔坐在化妆镜前昏昏欲睡,也许是这几天的习惯使然,他点开了微信里他们四个人的小群。

 

J:[抓狂]我好困!

 

本意只是在经纪人和导演组看不到的地方抒发一下自己困倦的心情,可没想到,就是这一句话,成为了让他的兄弟吵架的导火索,在他还没反应过来之前,便一发不可收拾了。

 

他发完这句话,并没有过多久,便等来了白敬亭发的吃瓜.jpg的表情。

 

B:你不困就奇了怪了。今天凌晨三点还给我发消息,我今早还寻思你到底是已经睡了一觉了,还是一直都没有睡。

 

白敬亭一向一针见血,王嘉尔没有得到安慰,刚想不大开心地反驳,魏大勋的消息便紧跟着冒了出来。

 

W:昨晚看鞋看到凌晨一点的人也好意思说人弟弟?

 

白敬亭昨天看鞋看到凌晨一点?王嘉尔想起平时打开INS被NIKE刷屏的恐惧,又想象白敬亭深夜看鞋看到痴迷的场景,不禁有点儿想笑,才刚把几个“哈哈哈”发出去,就看到了白敬亭的反击。

 

B:那是,我就算凌晨一点睡,今天也不觉得困。不像有些人,说是要早睡,结果打游戏打得昏天黑地,今早站着都能睡着不说,连密码箱都认不出来了。

 

W:你还不困?今早化妆的时候睡着的人不是你吗?那个密码箱纯属意外,哥活了那么多年没见过长那样的密码箱,你这小兔崽子就站在旁边看着我捣鼓,还嘲笑我,也不说来搭把手。

 

B:[微笑]您用得着我帮?只要随便吼一嗓子,您媳妇儿不就立马来了么?刚才还在会议室说您迷糊呢,睡不够就直说呗,反正也不丢人。

 

W:[微笑]我没有没睡够,我昨天睡得比你早!明明是你没睡够!

 

B:[微笑]你没睡够。

 

W:[微笑]是你没睡够!

 

刚才还一派温馨的小群瞬间充满了火药味儿,连他刚才唯一发送成功的“哈哈哈”都已经跑得没影儿。战火还在蔓延,话题从谁没睡够渐渐往奇怪的方向发展,明明是一个不值得去争个是非分明的小问题,这两人却像杠上了一样,炮火连天地在群里刷起了屏。

 

短短几分钟,王嘉尔便收到了来自微信的50条新信息的提醒。他从饮水机那边接了杯水往茶几的这趟功夫,屁股都没挨着沙发,手机屏又跳出了好几个皮笑肉不笑的[微笑]来。

 

这两人不是魏大勋最引以为豪的互怼关系吗,怎么拌起嘴来像真的吵架一样呢?王嘉尔惴惴不安,毕竟这个话题是他先开的头,他多少有种自己是罪魁祸首的感觉。他分不清他的好兄弟究竟是真的生气了还是在进行“友好”的沟通往来,只觉得他们的对话让他感觉有一点违和,可具体是什么他又说不上来。

 

何炅不经常在群里说话,平时冒泡的时间也不长,却每次都能跟上群内的对话。王嘉尔在群里插不了嘴,一时之间又想不出什么解决问题的好办法,于是只能赶去何炅的休息室祈祷能来个场外求救。可当他敲开何炅休息室的大门时,迎接他的却不是何老师和蔼可亲的“嘉尔过来玩啦”的问候,而是工作人员冰冷的“何老师啊,他被导演组叫去商量一些事情了”的话语。

 

现在,王嘉尔就握着自己的手机,站在何老师休息室门前人来人往的走廊上,一时之间失了主意。

 

微信群从半分钟之前便停止了喧闹,他找了个角落贴墙站好,本想观察那两人的战火究竟蔓延到了什么样的境地,却意外地发现无论是魏大勋还是白敬亭都没有再发送信息,他们的对话停留在白敬亭发的最后一句“想打架?打就打啊谁怕谁啊”上。王嘉尔的右眼皮倏地一跳,“震惊!两知名男演员录制现场掐架血溅三尺”等新闻头条一个劲涌上他的脑海,他急得在原地打转,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白敬亭他是了解的,清清冷冷的一个人,平时要么就压根不生气,生起气来那是可怕得连李懿轩都要出门避避风头。魏大勋他也算是了解的,大大咧咧一东北男孩儿,年龄比他们大上三四岁,也因此对他们很是照顾。

 

按现在的情况来看,从小白那边下手是不大可能的了,是他发了最后那条带有挑衅意味的信息,现在如果去找魏大勋让魏大勋消消火可能会更有效果一些。打定主意,王嘉尔便片刻不停地往魏大勋的休息室走,脚下生风,差点撞到好几个迎面走来的工作人员。

 

快了,就快了,只要赶在魏大勋发飙之前抢先一步把魏大勋拦下来,就能阻止一桩潜在的命案了!

 

王嘉尔满怀期待地推开了魏大勋休息室的大门,却猝不及防地扑了个空——没有这个休息室的主人,没有助理,整个休息室空空如也,等待他的只有茶几上开了半包的零食,还有一只亮着屏幕的手机。

 

他心里隐约生出了一些不好的预感。

 

这只手机……是魏大勋的吗?他不会是看到白敬亭发的那条消息之后便怒发冲冠,把手机往这儿一丢,就火冒三丈地去找白敬亭算账了吧?

 

王嘉尔心里不好的预感越发强烈了起来。

 

为了知道他的猜测是否正确,他还是决定大着胆子去确认一下这个手机究竟是谁的。他的本意只是想通过这个手机登录的微信头像确认手机主人的身份,可他的视线才刚刚接触到手机屏,就再也无法移开了。

 

这台手机确实是魏大勋的没错,可是他现在正在私聊的人……备注是“@-@”?

 

王嘉尔有些疑惑地眯起了眼睛凑近了手机屏,这才反应过来“@-@”就是白敬亭。

 

这咋回事,在群里吵架还不够,还拉了个小窗私聊接着吵?!

 

人生中第一次偷窥别人的手机,王嘉尔忐忑不安地上下滑动屏幕,原本是想看看他们吵架的内容好思考怎么劝架,却被入眼的对话猛地镇住了。

 

    :@-@

 

@-@:……?

 

    :给哥哥讲讲,今天这是咋的了,吃醋了?

 

@-@:[微笑]没有。

 

    :我这不是没办法么……谁知道这个角色还是个有家室的人啊

 

@-@:我知道

 

@-@:我真的没事儿

 

    :那刚才怎么不给我开门?我在你休息室外边儿敲了好久,都没人搭理我。说,你是不是金屋藏娇了?藏了好几个小美人小帅哥,心虚了是不是?

 

@-@:[微笑]论金屋藏娇的本事,我哪儿比得上您啊。要不是今早我去找何老师,又正好路过你休息室亲眼看见,你是不是就不打算把她来找你的事情告诉我了?

 

    :没……我刚想和你说,你就来问我了。哪儿能不和你说啊,别气了好不好?

 

:小白~

 

:[比心.jpg]

 

@-@:哦

 

    :还说没吃醋呢,隔大老远我都能闻到你休息室传过来的酸味儿了。

 

    :是不是?小眼镜儿,眼镜框儿泡醋缸里了吧

 

@-@:……[微笑]

 

    :好好好,我不说了。你别气了,嗯?

 

    :[啾咪.jpg]

 

@-@:……嗯

 

@-@:你昨晚打完游戏不是就睡了么,怎么知道我几点睡的?

 

    :傻

 

    :你以为我放下手机就是真睡啊?等你呢。结果你钻进被窝里就开始看鞋,我在背后叫你你都没听见。将近一点钟的时候你亮着手机屏睡着了,我帮你把耳机拿下来,又帮你把手机放到床头柜上,给你掖好被子这才真的睡了。不然你以为你的手机是怎么跑到床头柜上去的?

 

@-@:有这回事儿?我怎么不知道?我只记得我和平时一样睡着了,醒来的时候你像个八爪章鱼一样扒着我

 

@-@:[嫌弃.jpg]

 

    :还不是你睡着的时候一个劲儿往我怀里拱?小兔崽子,还恶人先告状了?

 

@-@:嗯

 

@-@:你暖嘛

 

    :[啾咪.jpg]

 

    :你耳朵以前受过伤,下回睡前不要戴耳机听歌了,想听歌就公放。昨晚有我在,要是你自己睡,第二天起来你耳朵能受得了?

 

@-@:平时我就是公放的。昨天怕吵醒你,才拉了耳机线

 

@-@:说到底都怪你。说要和我一起看球赛,洗完澡却开始打游戏,我等了你好半天,一回头发现你居然先睡了

 

    :好好,怪我,我今晚不打游戏了

 

    :好好陪陪你

 

@-@:……不正经。

 

    :哥哥陪你吃火锅去啊,你的小脑袋瓜想啥呢?

 

@-@:[微笑]魏大勋你故意的是不是?

 

    :那火锅儿还吃不吃了?

 

@-@:吃。

 

@-@:海底捞

 

    :好

 

    :帮你调酱

 

    :沙发上眯会儿吧,还有一点休息时间

 

@-@:……我开门

 

    :?去哪儿?

 

@-@:你过来

 

    :怎么,想哥哥了?

 

@-@:[微笑]

 

    :马上去

 

    :❤

 

@-@:[嫌弃.jpg]

 

@-@:❤

 

 

王嘉尔终于知道他所感到的违和感究竟是什么了。他就说嘛,为什么这两人明明是在吵架,却知道对方昨晚是几点睡的知道得那么清楚?

 

现在,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了。王嘉尔凝视着屏幕最下方那个鲜红色的“❤”,在直起身之前还是体贴地帮魏大勋把手机屏幕熄灭,这才浑浑噩噩地走出了魏大勋的休息室。还没走几步,这间休息室的主人便迈着轻快的步伐从洗手间的方向往这边走,甚至还扬着灿烂的笑容猛地一拍他的肩膀。

 

“怎么了,找哥哥有事儿?我刚才去了一趟洗手间,人没在,现在有点事儿要离开一下。不然你长话短说吧?”

 

王嘉尔很清楚,魏大勋口中的“有点事儿”就是要去找白敬亭。

 

于是他也十分“善解人意”地摇了摇头:“没,我刚在找何老师呢,我在门口看了一眼他不在你这儿,正打算去别处找他。”

 

“哦,找何老师啊。”魏大勋回答着,然后和他摆了摆手,颊边的两个小梨涡明晃晃的,“那你先去找吧,我去忙我的事儿啦,回见!”

 

看着魏大勋欢快地返回休息室拿手机的背影,王嘉尔终于松了一口气,不知是在庆幸自己担心的血雨腥风只是一个假象,还是在感慨他的好哥们儿竟然背着他偷偷地眉来眼去。

 

他们的微信群最终还是没了动静,刚才还在群里吵得不可开交的人被没收了手机,于是把线上没有解决的“到底谁冬天更怕冷”的问题转移到了线下。他们在候场处也没忘掰头一番,白敬亭就差没把魏大勋的秋裤翻出来给摄影师看了,这个问题也还是没能分出个高下。

 

这回王嘉尔可再也没有担心的心情了,他站在那两人战火波及的范围之外,裹紧了身上角色需要的毛呢外套,只觉得今天似乎比昨天更冷了一些。

 

有人从身后冷不防拍了拍他的肩膀,王嘉尔回头,才发现来人是失踪已久的何炅。

 

“怎么了?嘉尔,刚才听工作人员说你在到处找我,是有什么急事吗?”

 

何炅的语气很温柔,他却失去了倾诉的欲望,有些绝望地摇了摇头:“没……只是刚才有些问题想请教您,但是后来解决了。”

 

“是吗?解决了就好。”何炅这么说着,又体贴地帮他理了理被服装师固定在他肩膀上的外套,“我记得你很久没来我们节目了吧,这次回来也玩儿得很好,以后有机会再来参加呀。”

 

得到了何炅的鼓励,王嘉尔感到了几丝安慰,连语气也变得悲愤了起来:“是啊,我觉得通过今天的节目,我真的学到了不少东西。”

 

“比如呢?”

 

何炅依然温和地顺着他的话接着问下去,似乎是真的什么也不知道。王嘉尔别过头看了一眼还在打打闹闹的两个人,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比如,一个以前我听到过,却在今天才亲身体会的词语。”

 

“明撕暗秀。”

 

<Fin.>

 

评论(79)

热度(261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棂云有梦_SuKy | Powered by LOFTER